感恩节大餐 幸福好滋味

感恩节大餐 幸福好滋味

2016-11-21

感恩节晚餐主角──美味的感恩节火鸡令人期待!然而,最关键的美味秘诀并非厨艺,而是「分享」。感恩节火鸡在第一餐食用最美味,因此,体积不小的烤火鸡,特别适合众亲朋好友一起,共享烤火鸡最美味的瞬间。

食材
全鸡1只、柠檬1颗、盐适量、红椒粉适量、黑胡椒适量、百里香适量、洋葱1个、土豆2个、地瓜2个、奶油。

醃料
海盐适量(盐量为鸡重量的千分之七)、普罗旺斯香料1大匙、蒜头2颗(切末)、黑胡椒。

香草奶油
奶油100g、普罗旺斯香料1小匙、盐1/2小匙,奶油放软后,搅拌均匀。

作法
1.如果准备的是冷冻鸡,必须事先完全解冻。去掉鸡头、鸡脚,将鸡洗净,胸腔里要用水冲洗干净再擦干。
2.醃制:醃料材料混合均匀,鸡内外抹上醃料后放入保鲜袋,密封冷藏醃制1天。
3.阻断鸡皮水分:烘烤前半天,鸡去掉包装袋,放在冰箱冷藏室里干燥。进烤箱前,从鸡脖子附近撑开鸡皮,在鸡皮与鸡胸肉间的空隙抹上香草奶油。
4.制作馅料:炒锅放橄榄油,以中小火炒香洋葱,加入西芹,拌炒均匀,加入高汤,加热至蔬菜熟软,加入盐,最后拌入面包丁。馅料填进鸡腹内。
5.烘烤:烤箱预热210摄氏度。锡箔纸包住全鸡,以210摄氏度烤30分钟。收集滴在烤盘的汤汁当成烤酱刷全鸡。烤箱降温至175摄氏度,每小时刷一次酱汁。鸡肉最厚处温度达到70摄氏度(以肉类温度计插入肉核心探测温度),即可出炉。最后一次刷酱汁后,不盖锡箔,将皮烤脆。
6.火鸡出炉时间至少须在开饭前半小时,出炉后静置10分钟以上让肉汁回流到肉体中,这样才能锁住肉汁。此刻用铝箔纸包住火鸡可以保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