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家林世寶2023紐約藝術博覽會“黃金年代”展覽
2023-03-31

藝術家林世寶的2023紐約藝術博覽會“黃金年代”展覽。(攝影:Vivian/看中國)

【看中國紐約訊】目前,台灣藝術家林世寶——2023紐約藝術博覽會(Artexpo New York)世界原創美術貿易展(The World's Original Fine Art Trade Show)——的“黃金年代(Golden Age)”展覽,正在紐約曼哈頓“36號碼頭(Pier 36)”如期舉辦。展覽展出的是訴說生命過程的系列作品,充分體現了中華文化藝術的內涵與風采。歡迎廣大民眾前往監賞。

“黃金年代”展覽由“協和門窗”提供贊助。展後的藝術品銷售所得將捐出60%,用於烏克蘭難民援助計畫及人道藝術計畫。

本次展覽作品包含了平面繪畫與立體雕塑兩種形式。繪畫作品《黃金年代》反映了藝術家黃金歲月中,時間與空間裡的當代特殊藝術形式,是懷舊和對新世紀的嚮往思緒,也是傳統與現代發展進程之間的對話。作品中具有生生不息的宇宙觀,人類在智慧的累積下創造了高科技時代,而藝術家則在懷舊和嚮往新世紀之間的思緒中完成了新的審美認識。繪畫以壓克力顏料、金箔、墨等綜合媒材,於畫布呈現夢幻般的星球體與無限想像性的空間。繪畫中使用了大量的金色和金箔表現太空的無限和壯麗,科幻式的想像空間,如同將金色年代中的距離與狀態濃縮進平面畫布之中,理性與感性的黃金歲月是具有規劃性的聚落與場景。


林世寶的作品「黃金年代」(林世寶提供)

“人的一生都是黃金年代,是一個片斷一個片斷形成的人生過程。而人生中的每一個片斷、每一個時期,都是每個人各自擁有的獨特故事,而每一個片斷中也都包含了重要的夢想與值得記錄的寶貴人事物。”藝術家林世寶介紹本次展覽的寓意時說道:“一切藝術的呈現皆是來自美的原點,即對繪畫的延續,將呈現在畫布中的繪畫之美無限延續,如從《黃金年代》的繪畫中,延續出主題為《定情物》的立體雕塑,此作品在敘述人生中的《定情物》亦是感情的結晶,同時也是人們記憶中最寶貴的人事物之一。”

相關業界人士也表示:“雕塑作品《定情物》是對繪畫《黃金年代》的延伸。藝術家林世寶於協和門窗駐廠期間發現,人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PVC'材料,除了具有當代的美學特徵,更是呈現當代美學新觀念的完美素材。此後,林世寶開始嘗試使用來自門窗工廠的廢棄窗材'PVC',將其重新加熱、塑形、鍍金,並在雕塑中融入和定情物有關的寶貴記憶,賦予廢棄材料新的生命,同時也改變了自身對審美觀念的認知。作品《定情物》代表的是人們藉物傳情的信物,承載著親情、友情、愛情之間的深情許諾和誓言。自由流暢的線條作品造形,各自展現獨特不一的姿態,如同那永世不滅的美麗許諾和誓言。形似陰陽的作品形態代表宇宙的起源,亦是永恆熱情的展現,異媒材的結合敘述著人類從傳統手工到高科技的歷史痕跡,完整呈現了大自然與生命的進化過程。藝術家也衷心期盼藉由此系列的雕塑作品,能重新激起人們對傳統手工的重視。在‘黃金年代’無聲勝有聲的空間裡,生命和藝術並行前進,而一生執著於藝術的藝術家用哲學式的思考方式,不停地向開闊無限的藝術未來探索。今年春天讓我們和藝術家一起回到那屬於我們的黃金年代。”

此外,1995年開始,回收材料引起了藝術家林世寶的興趣及關注,他認為“萬物皆有靈”,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物品都是藝術品的材料來源。他的新系列《十二生肖》(2018~2022)就是由數千張民眾捐贈的紐約地鐵卡創作而成具有中國傳統十二生肖特殊造型的裝置藝術。

林世寶自從烏克蘭戰爭開始,每一祈禱一次就繪畫一幅作品:「一祈一繪」。(攝影:Vivian/看中國)

藝術家林世寶

1962年出生於台灣,現於紐約、日本和台灣生活及創作。1987年於日本愛知縣名古屋藝術大學獲得藝術學士學位。後移居紐約,1996年於紐約大學完成藝術研究生課程。其作品主要反映亞洲哲學最深刻的概念:即對人類的深切同情和對人與自然結合的欣賞。其繪畫多將傳統的亞洲水墨山水與當代混合媒體結構並置,形成“後超現實”的風景。而他的裝置藝術多關注在人的交流及社會的議題上,作品中集結成千上萬參與者的捐贈,形成一個巨大的、概念性的群眾雕塑。因此他的作品也被賦予了民主的特徵。在他的“Pennies for Peace”(1995-1997)項目之後,他被廣泛稱為“Penny Artist”,他在該項目中收集了100萬個便士,形成一個巨大重達3噸的雕塑,現永久展示於日本廣島大學。

自1985年以來,林世寶積極參與各國際展覽侑項目。著名展覽包括:日本愛知縣“Statue of World Peace”(1989);台灣台北國父紀念館“Wedding March”(2000);日本埼玉縣現代藝術博物館個展(2003);日本愛知縣EXPO JAPAN“Gate of Wisdom”(2005);美國紐約綠色市場“牛王”(2021),屬於十二生肖系列。最新的個展是美國密蘇裡州“Tree of Hope”(2021)。林世寶同時還參與了許多群展和公共藝術項目,包括紐約法拉盛亞美銀行展覽館“6+6=Prints”(2001);台北文化中心“Outside in:New Realm for Taiwan Art”(2008),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聯合廣場“Art in Motion”(2013);紐約皇后博物館“TAAC Recognition”(2014);紐約皇后十字路口藝術中心“Heavenly Timing,Earthly Advantage,Human Harmony:Infinity∞”(2007);紐約協和山莊“Sacred Mountain Project”(2019)。

林世寶曾獲台灣全國美展(1979~82)、日本全國大獎賽(1988)、日本全國名作展(1992)、美國聯合國地球友好藝術家獎等多項榮譽(2011)。近期林世寶更獲得了紐約市的藝術資助,用於使用回收的紐約地鐵卡MetroCards製作“Chinese Zodiac”十二生肖系列。有關其生平的出版物包括台灣中央電視台的專題片《林世寶的一天》(1985),以及名為《和平進行曲:林世寶的便士故事》(2002),和自傳《傳奇再現》(2017)。林世寶目前是常駐於紐約協和門窗及協和山莊的駐廠藝術家。




林世寶“黃金年代”展覽

展位(Booth):209

時間:至4月2日(週日)上午11點~下午5點(3月31日和4月1日上午11點~下午7點)。

地點:紐約曼哈頓36碼頭(Pier 36)。

地址:299 South St,New York,NY 10002。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好消息!2023神韵晚会未演先热 纽约林肯中心加演加场

    下一篇: 藝術家蔡育田2023紐約藝術博覽會“居心流”展覽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