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运闭幕 台选手勇夺26金
2017-09-01

 

中华队标枪金牌得主郑兆村。(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举行的2017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830日落幕,台湾代表团赛程也全部结束了,而在829日的赛事中,中华代表团以26金、34银、30铜的佳绩,高居世大运排行榜第三,仅次日本、韩国。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北世大运830日已正式落幕,身为地主,台湾代表团的中华队在今年的世大运上不负众望,光29日一天就夺下1053铜,其中台湾队的羽毛球健儿们狂摘43铜,助中华队累计有263430铜,在141个参赛国中,跃居金牌榜第3
 
据悉,今次台湾代表团以滑轮溜冰表现最佳,拿下10金、11银、2铜的成绩;羽毛球居次,共有5金、3铜;网球也有4金、1银、2铜,都刷新在历届世大运的最佳成绩。
 
829日的赛事中,表现格外令人瞩目的当属世界球后戴资颖,本届8战、16局全都轻松赢,获得首面世大运女单金牌,而台湾羽毛球队在戴资颖的率领下,也大获全胜,女单戴资颖、男单王子维、混双李佳馨/王齐麟、女双许雅晴/吴玓蓉都顺利拿下金牌。
 
比赛结束后,戴资颖开心的表示,“比赛前就想着这次一定要好好的发挥,把所有的能量和球技都展现出来,我想全场那种欢呼声和喊叫声,应该表示我有做到吧!如今圆满达成任务,世大运没遗憾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也在脸书(Facebook)上分享了因中华队今次表现出色的喜悦心情,柯文哲表示,“谢谢每一位回家比赛的选手,你们用尽全力,让我们看见台湾体育发展的无限可能。”
   
据《自由时报》消息称,台北世大运是台湾举办的高级别体育赛事,而本届台湾代表团的选手们夺牌数不断刷新历史记录,也带动世大运票房升温,总售票比例超过八成,连周边商品也卖到缺货,多数网民都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由体制链论地方政府的倒掉(下)

    下一篇: 党委管理佛学院  藏人哗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