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逃跑前 都会上演这出戏
2017-09-01


中共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前党组书记、局长叶志刚已落马。日前,陆媒披露叶志刚曾一度失联,之后被抓回长春一事。近年来,有不少中共官员失联后被抓,而这些官员失联,往往就是他们逃跑的前奏。

今年7月28日,叶志刚因“严重违纪”被审查。叶志刚曾任吉林省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吉林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等职。

8月30日,中纪委官网发布了吉林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提到叶志刚失联问题,并说已于7月26日将其带回长春接受审查。

叶志刚在退休近3年后落马。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圈”文章说,此前网上有传闻叶志刚跑路,这是官方首次证实叶志刚失联。在被带回两天后的7月28日,中纪委对外发布叶落马的消息。

中共官员失联,往往被地方官场视为“丑闻”,在处理上常捂盖子。如叶志刚的失联,官方就非常低调。陆媒报导,中共官员失联往往是逃跑的征兆。除叶志刚失联外,此前有不少中共官员失联。

如浙江某县人防办前常务副主任郭永军被限制出境后去向不明。今年7月2日,郭企图外逃时,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机场被追回。

2014年7月底,时任洛阳市副市长郭宜品以给母亲看病为由向市长请假,随后失去联系。但直至9月中旬,官方才证实郭失联。10月初,郭宜品在长沙被抓。

2013年,广州花都区前政协主席王雁威以看病为由请假。两天后,他的电话就再也打不通。直到2016年6月, 被列入“百名红通人员”中的王雁威才被抓捕。

此外,云南省交通厅副厅长胡星“突然消失”后逃到新加坡,后被抓回判无期徒刑。贵州省交通厅厅长卢万里得知要被调查,逃到斐济。最后被抓回判死刑。

今年6月有报导说,为严防官员与资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国范围内严控公务员和国企干部出境,而副处级以上官员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许可亦被取消。有经济业界人士表示,官方日趋严厉的社会管控范围,已经扩大到体制内的人员。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奇!陕报社发头条揭自家社长敛财 网络爆红

    下一篇: 十九大日期敲定 政治局再次研究〝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