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志庚被立案侦查 新疆吉林河南再有官员落马
2016-04-25

4月25日,新疆、吉林、河南再有官员落马,新疆和田市委书记陈远华等被查。同日,中共广东原副省长刘志庚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新疆、吉林、河南官员被查

据中纪委官网25日援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消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市市委书记陈远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同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白君堂,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明均“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现年50岁的陈远华曾任和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组织部部长, 和田地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洛浦县县委书记等职。2013年12月任和田市市委书记。

现年近59岁的李晓明曾任吉林省运输管理局长、省交通厅航运处长、省交通厅副厅长,吉林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院长登职。2014年4月任吉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长、党组书记。

新疆、吉林、河南均是江派窝点,此前已有多名官员被查。如4月1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被调查。4月11日,新疆塔城地委委员徐本来落马。3月18日,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前党组书记、副厅长李建新和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依利‧司马义被调查。

新疆一直以来被视为是前常委周永康的地盘。前新疆自治区党书记王乐泉和现任书记张春贤都是周永康的人马。张春贤以及王乐泉被曝采取极端扩大化的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并与暴力恐怖人员暗中勾结,制造重大危机事件,对抗中央和搅局。

自去年3月新疆“首虎”栗智(副省级)落马后,还有新疆区政府秘书长阿力木江‧买买提明,新疆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谢晖等多名官员接连被调查。

刘志庚被立案侦查

据中共最高检察院4月25日网站消息,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以[涉嫌受贿罪]被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之前2月4日,刘志庚被调查;4月18日被“双开”。中纪委的通报称,刘志庚“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挥霍浪费公共财产”等。

据大陆媒体披露,刘志庚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年2月,东莞掀起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另外,刘志庚及其亲友名下被查出有存款370亿人民币及价值510亿人民币的债券等。

刘志庚是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一手提拔的亲信,张在主掌广东时期,东莞的色情业不断膨胀。据报导,曾庆红退休后常住广东,“情陷东莞”,并享受刘志庚等高官的“侍奉”。

近期广东官场被持续清洗,包括刘志庚在内,至今已有中共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前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4名省部级官员先后被拿下。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航董事长林左鸣被停职 曾被指“贼喊捉贼”

    下一篇: 中国GDP全靠它撑着 朱镕基子一语点破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