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媒体攻击习近平只是引信?传追查牵出中宣部副部长
2016-03-16


尽管中共两会已经落幕结束,但在开会之初发生的新疆无界新闻网刊出攻击习近平文章事件仍在持续发酵。有海外媒体日前披露,经初步的调查显示,该事件本身只是一个〝引信〞,其背后〝水很深〞,无界新闻网不但牵涉到新疆书记张春贤,更被指是中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亲手批示同意创办。

〝无界新闻公开信事件〞牵出蒋建国

新疆无界新闻网在两会开幕之际出现攻击习近平公开信事件发生后,其后续影响至今未了。据海外明镜邮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事件充分暴露出中共文宣、传媒系统〝水很深,深不可测〞。

消息指,这封公开信于3月4日凌晨突然出现在国内的〝无界新闻网〞上,该网隶属〝无界传媒〞,是由《财经》杂志的母公司财讯集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宣传部和阿里巴巴三方联合组建的一个新媒体机构,最初是以〝支持新疆维稳〞为由,经中共中央特殊批准后,旗下的〝无界新闻〞2015年9月上线。

据中宣部消息人士透露,当年中宣部有些领导并不同意批准〝无界传媒〞创立,但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亲手批示同意。

此前,海外博闻社曾经披露,蒋建国系刘云山一手提拔,是宣传口多次给习近平〝挖坑〞的操盘手。包括〝周小平出席文艺座谈会事件〞、〝敏感人士电视认罪事件〞、〝任志强微博帐号被删事件〞以及〝春晚抹黑习近平夫妇事件〞等等,都与此人有密切关系。

颇为耐人寻味的是,消息还披露,无界传媒总裁欧阳洪亮是蒋建国的铁杆亲信,关系极为密切,而新疆书记张春贤的妻子、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播李修平,亦被曝与欧阳洪亮是好友。

〝公开信事件〞疑云笼罩

报导表示,尽管这封信在很短时间内遭到删除,但相关信息还是被海外转发,尤其文中多次出现〝你和你的家人自身安全〞等字样,带有明显威胁意味,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据说有相关高层官员极为震怒,已下令中共安全系统在全国范围甚至到海外全力追查其来源,要弄清究竟是什么人写的,有什么样的背景。

随后,香港《明报》披露,该事件已经上报给习近平本人,中共网信办、中宣部及国新办等部门已经受命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

最开始,新疆方面向上报告是〝遭黑客攻击〞,并声称是〝境外反动网站配合黑客,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攻击的行为〞。但经网信办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未发现黑客攻击痕迹。而阿里集团的服务器号称是〝中国最安全的〞,故基本排除了黑客所为的可能。此后,一度有人怀疑是网站〝内鬼〞所为,可能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从境外网站转贴这封公开信。

消息称,现在中宣部的调查结论是,事故是因为〝系统自动抓取〞所致。至于为什么电脑系统恰好在两会刚开幕的极敏感时刻抓取了这封信,则未有任何说明。这种解释,反倒令人徒增更多疑惑。

消息人士还披露,调查发现该信最初并非在网站上发表,而是通过电子邮件流传。对于文章炮制者的背景,有一种说法认为是由海外异议人士以中共党内人士名义捏造的;另一种说法,则指中宣系统有对外放风,称公开信作者是一名黑龙江访民。当时即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真的有访民因此被抓,是替罪羊的可能性大。

现在最新的说法是,该信件被怀疑与中宣部的某些官员甚至更高级别的官员有关。据称,这种传闻无疑令中宣部雪上加霜。之前中宣部本来想借任志强事件的不断发酵来给王岐山设置障碍,但未料到王及时出手破解,不但顺利替任志强解围,反倒以此作为进一步追查中宣部的契机。

北京消息人士说,在未来一段时间,中宣部系统会有一批人因为经济问题而被抓,也可能有一批人因为政治问题而落马。
    来源: 张松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闻风:三大喉舌恶性竞争 两会相互拆台曝丑

    下一篇: 范长龙传闻再起 明年或退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