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密语:新疆反习事件上报最高层 张春贤急令善后
2016-03-13


两会举行之际,新疆媒体无界新闻网曾短暂出现攻击习近平的文章,事件至今仍在发酵。有港媒披露,该事件已经被上报到最高层,相关部门接获指令对此进行调查。传新疆书记张春贤对此大为恼怒,急令下属〝善后〞。由于此前张的妻子与无界新闻的密切关系被曝光,张的仕途被指微妙。

日前,香港《明报》刊发报导称,在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幕翌日凌晨,大陆〝无界传媒〞旗下新媒体〝无界新闻网〞突然出现一封攻击习近平的公开信。虽然该文迅即遭到删除,但事件本身仍在发酵。

报导引述来自北京的消息指,习近平本人目前已获知此事,中共中宣部长刘奇葆、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蒋建国及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已接获指令,负责进行调查,相关报告或于两会后上报到习近平的案头。

报导还称,由于〝无界传媒〞系新疆宣传部出面组建,财讯集团是其股东,新疆中共党委书记张春贤对此事极为恼怒,命令下属善后。

此前,海外博闻社引述消息人士称,事件的敏感度并不在这封内容粗陋的公开信本身,而在于新疆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张春贤。

消息指,事件发生之初,新疆方面向上报告是〝遭黑客攻击〞,并声称是〝境外反动网站配合黑客,有预谋、有目的、有计划的攻击的行为〞。

但经过中共网信办的技术专家对无界新闻服务器(设在北京阿里巴巴的机房)的相关技术分析后,并没有发现黑客攻击的痕迹,而阿里集团的服务器号称是〝中国最安全的〞,故基本排除了黑客所为的可能。由此,调查矛头开始指向网站〝内鬼〞,可能有人利用职务之便,从境外网站转贴这封公开信。

报导称,北京高层对事件十分重视,批示中宣部、国家网信办进行调查处理。无界新闻的执行总裁欧阳洪亮要就事件作深刻检讨。而颇为耐人寻味的是,张春贤妻子、前央视新闻联播主持人李修平与欧阳洪亮是好友。

无独有偶,据台湾中央社及香港电台等媒体报导,3月8日下午,中共人大会议新疆代表团开放媒体采访。针对媒体提问是否支持习近平的领导,张春贤仅称〝再说吧〞三字。相关报导随后被迅速删除。

据此前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新疆一直是江泽民政法系心腹周永康的地盘,长期被控制在江派人马手中。张春贤能够调任新疆出任自治区中共党委书记,就是得益于周永康的提名,二者关系十分密切。

据了解,早在去年1月,周永康被移交司法处理后,港媒《苹果日报》就曾引述消息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案,或将被撤职。而海外《内幕》杂志则引述消息人士说,张春贤原是交通部部长、党组书记,湖南省委书记。他之所以搭上周永康这条船,是因为他娶了央视主播李修平的缘故,慢慢与周永康在央视的朋党圈拉上了关系。
    来源: 文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忍无可忍?传刘奇葆年内〝下课〞

    下一篇: 黄奇帆批周小川跟中央唱反调 周回应〝哈哈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