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长龙传闻再起 明年或退位
2016-03-16


日前,中共两高在两会作报告时,身为政治局委员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没有坐在政治局委员坐席上,而是在执行主席就坐。陆媒报导了有关话题。而范长龙明年可能退位的消息也引发关注。

3月13号,中共两高在两会上作报告。在习近平等7常委和17名政治局委员就坐的第一排中,缺了一名政治局委员,范长龙。大陆媒体以〝政治局委员坐席上为啥少了一个人?〞为题进行报导,引发一些关注。但也有观点认为,这说明不了什么问题。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它那个名单,充当执行主席的是哪个系统的都有,党、政、军都有。范长龙很可能是作为军队的代表,轮到这一次推选他所谓的执行主席,到执行主席那去坐那个座位。〞

有关范长龙的一些消息,最近外界有所传闻。1947年出生的范长龙,普遍被外界认为明年让位已定。

据香港《争鸣》援引消息称,两名军委副主席的职责在内部已作变动,如无意外,明年67岁的许其亮会留任,范长龙则会退位。

报导说,2月6号,《人民日报》要闻版上,许其亮慰问军队的新闻,排在了范长龙慰问军队的新闻之上。而许其亮排在范长龙之前,已不是初次。早在去年11月的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是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而排名第一的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是第二副组长。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现在中共军委委员里边,年纪最大的是70岁的海军司令吴胜利,范长龙和赵克石都68岁了,虽然中共军里边没有明确七上八下这样的潜规则,但是这三个人年龄都有点偏大。我估计习近平的军改现在要精简很多老资格的军头,同时提拔部分年轻的军官上位,按照这个趋势,年纪稍微大一点的高级军官都有可能让位。〞

唐靖远:〝十八大之前军委换届的时候,他就已经准备打道回府嘛,以前都有这个报导嘛,买个钓鱼竿之类的,习近平看中他没有野心,就是看中这一点,就挽留他再做一届。因为习近平那个时候刚刚上台,他没有自己的人,他必须要确保找一个至少是放得心的,范长龙还不能说是习近平的亲信,但是至少会令他比较放心。所以范长龙注定他上台只是一个过渡性的人物。〞

曾担任沈阳军区、济南军区主官,以及总参谋助理的范长龙,是十八届中央军委的最大〝黑马〞,他由济南军区司令员,直接被擢升为中央军委副主席,打破了以往军委副主席一般由军委委员晋升的惯例,开创了大军区司令员直接晋升军委副主席的先例。

郑浩昌:〝范长龙当了8年的济南军区司令,但他都没办法再上一层楼。按一般情况,他很可能是告老还乡的,但是他在这个当口上,越过常务副总参谋长这种常见的过渡职位,直接跳级晋升军委第一副主席,我判断,如果当时没有胡锦涛和习近平对他共同的首肯,他是不可能这样被越级提拔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表示,中共军队派系很多,范长龙虽然是辽宁丹东人,但他在军中没有明显的派系色彩。范长龙任16军46师师长时,徐才厚是他的直接上司。但是外界大多不把他视为徐才厚的亲信。

日前有海外中文媒体消息称,范长龙和前中央军委委员廖锡龙,分别上交了300万元和4000万元的〝问题款项〞,并举报谷俊山、徐才厚、郭伯雄等江系人马,暂时获得习近平宽恕,免予追究。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如果传闻为真,范长龙可能只是经济上的问题,没有涉及到政治问题,才有可能软着陆。

    来源: 易如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疆媒体攻击习近平只是引信?传追查牵出中宣部副部长

    下一篇: 中纪委通报中办惊人黑幕:令计划调离后仍获绝密文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