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洲董事长否认携款潜逃 称去戈壁滩打坐
2016-04-25

中国一家网上融资公司董事长涉嫌携10亿元人民币巨款潜逃,但他周一(4月25日)重新现身,说他没有潜逃,只是去戈壁滩打坐,思考公司下一步的方向。

在跟员工和客户失联数天之后,P2P网上借贷平台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周一说,他将马上回家。大陆媒体报导说,他人在新疆。

《南华早报》报导说,杨卫国处于中国影子银行和网上融资领域最新传奇的中心。望洲财富上周四披露,该公司的董事长杨卫国失去联系,并向上海警方报案。望洲财富说它从投资者那里融资22亿元人民币,杨卫国带走了10亿元人民币。杨卫国也是望洲财富母公司——望洲集团的董事长。

但是杨卫国周一向《21世纪经济报道》发出一份自己的讲话视频。他说:“大家好。是我。无需担忧。我将马上回来。”

杨卫国也在微信上贴出一封信,告诉他的员工,他将上当地警察局,配合他们的调查。这封信写道:“我决定通过旅行10天来理清我的思绪,切断所有通讯联系,不受打扰……思考策略,重建信心。”他还说,他对于公司指控他携投资者的钱潜逃感到震惊和愤怒。

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晨证实这封信的真实性,并说警方在调查此案。

在杨卫国出面回应之前,新华社周日晚间报导说,杭州警方正在搜捕他。

副总经理隔空向董事长喊话 “给我回来”

据大陆媒体报道,就在周日,望洲财富员工喊话董事长,称“如果你有良心的话,给我回来”。报导说,望洲财富副总经理刘正晨眼含泪水,紧握拳头,轻捶桌子,强力控制情绪向杨卫国隔空喊话说:“人在做,天在看,很多事情是逃不了的。(不要因为)一个人的决定,导致上万个人、上万个家庭面临家破人亡,面临崩溃的边缘。”

望洲财富成立于2014年,宣称自己是一家投资公司,提供多种服务包括投资理财和咨询。它在全国有大约100家分支机构。但是杭州警方说,自从上周以来,该公司出现现金流问题。

一系列P2P公司涉嫌非法吸纳存款

近几个月,在一系列P2P运营商和资产管理公司被控非法吸纳存款或欺诈投资者的轰动丑闻之后,北京当局已经加强打压非法融资。

其中一个案件是,上海警方本月从上海中金资本投资公司带走20多人,以调查疑似庞氏骗局。据信该公司募集了300亿元人民币。

迄今最大的一个案件是,北京警方逮捕了e租宝的21名高管。e租宝曾经是中国最大的P2P借贷平台,在不到两年里从逾90万投资者那里集资76亿美元。
    来源: 秦雨霏 责编: Kitt

    上一篇: 李克强四川险遭两越野车袭击 疑制造暗杀车祸

    下一篇: 山东疫苗案发酵 45家企业被吊销经营证及取缔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