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眼》 紐約佳士得亞洲藝術週珍品如雲
2014-09-22
【看中國記者賈晶晶紐約報導】2014年9月11日(週四)紐約佳士得拍賣中心(CHRISTIE』S)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即將開展的本年度秋季亞洲藝術週拍賣等活動,並介紹了部分主要拍品。

2014年紐約佳士得亞洲藝術周將於9月12至19日在洛克菲勒中心舉行,彙集中國、印度及亞洲各地珍罕藝術品,以六場拍賣呈獻各個重要時期亞洲各地自古迄今的藝術珍品。包括首次推出拍賣的南亞現代及當代藝術傑作、浮翠流丹:美國私人珍藏掐絲琺琅器、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以及中國書畫、印度及東南亞藝術、慧眼獨具:博斯伉儷珍藏的各種珍罕拍品。另外,特展展品包括香港佳士得2014年秋季拍賣精選。屆時,除現場拍賣外,藏家亦可於佳士得網上拍賣專場或利用私人洽購服務購藏亞洲藝術珍品。其中,「浮翠流丹:美國私人珍藏掐絲琺琅器」,為藏家們耗費三十餘年精心搜求的成果,其中亮點包括,明十五至十六世紀初「掐絲琺瑯摩迦羅紋鋪首耳爐」器身以色彩鮮明的各色琺瑯點綴成栩栩如生的瑞獸摩迦羅,器內則是一尾活靈活現的翼龍。另外,還有一對清十九世紀「掐絲琺瑯仙鶴式大香爐」,其喙各銜一支靈芝式燭台,精美絕倫、分外出眾。


從9月12日開始,佳士得將陸續舉辦預展導賞、藝術論壇及講座系列,並推出一個全新拍賣類別——中國當代設計。六個拍賣將於 9 月 16 日至 19 日期間舉行,推出逾千件橫越多個世紀的頂級亞洲藝術珍品。周內將呈獻首見於紐約佳士得的掐絲琺琅器專場拍賣,其他專拍亦包括來自多個美國私人珍藏系列之拍品。同時,亞洲藝術周網羅一系列擁有顯赫來源的拍品,其中最觸目的是慧眼獨具:博斯伉儷珍藏。這個珍藏系列精選 26 幅備受藏家推崇的東南亞當代畫作。期間,亦將舉辦四個特別展覽,包括一個全新收藏類別——中國當代設計,其展品將於上海拍賣及供作私人洽購。

佳士得於 1766 年由詹姆士‧佳士得 (James Christie) 所創立,在過去幾個世紀先後舉辦多場舉足輕重的拍賣會,是珍罕獨特藝術品的彙集之地。佳士得拍賣行的名字代表了精美絕倫的藝術品、無可比擬的服務和專業知識,以及蜚聲國際的顯赫名聲。每年舉行 450 多場拍賣,涵蓋超過 80 個拍賣類別,包括裝飾藝術品、珠寶、攝影作品、收藏精品、名酒等等,價格從 200 美元至超過 8,000 萬美元不等。佳士得於私人洽購方面亦發展悠久,並擁有豐富及成功的經驗,主要集中在戰後及當代藝術、印象派及現代藝術、古典大師及珠寶類別。

佳士得於2014上半年度全球拍賣及私人洽購的成交總額達26.9億英鎊(44.7億美元),創下佳士得歷來最高的半年度成交總額。

佳士得在全球 32 個國家設有 53 個辦事處及 12 個拍賣中心,包括倫敦、紐約、巴黎、日內瓦、米蘭、阿姆斯特丹、迪拜、蘇黎世、香港、上海及孟買。近年來亦引領市場,積極拓展業務至新興市場如俄羅斯、中國、印度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北京和迪拜等地也成功舉辦拍賣會及展覽。佳士得亦為客戶提供獨一無二的佳士得實時競投服務 (Christie's LIVE™),讓世界各地的客戶可透過網際網路親身參與競投。

    上一篇: 《新聞眼》紐約蘇富比亞洲藝術週 領略亞洲文化之美

    下一篇: 《曠世精品》 蘇富比拍品   鄭板橋 之《 青竹秀石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