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会少数党提议改革「提高年龄法」
2023-03-30

Barclay和少數黨的新聞發布會(Barclay臉書)

【看中國訊】紐約州眾議院議會少數黨領袖Will Barclay 和少數黨會議成員3月23日(週四)宣布立法,改革有缺陷的「提高年齡法」和提高對犯有暴力重罪的人的問責程度。參加少數黨會議的有地方檢察官,他們不斷指出自2017-2018 年法律通過以來存在的問題。

2017年,立法機關通過《提高刑責年齡法》(Raise the Age)將負刑事責任的年齡提高到18歲。這意味著,16歲和17歲的少年犯不會作為成年人被起訴,而是將他們送到家事法庭(Family Court)審理。

根據州刑事司法服務部(DCJS) 的2021年統計數據,只有8%(3,303 人中的257人)因重罪被捕的16歲和17 歲罪犯收到重罪判決。儘管對這些青少年罪犯的重罪指控包括: 112起殺人罪;80性犯罪;691搶劫; 213 入室盜竊; 20製造恐怖主義威脅;和587槍支或危險的武器犯罪,不到一半被判重罪的人只被判處在兒童和家庭服務辦公室設施中監禁一年多。

根據紐約市警察局的統計,自從「提高年齡法」通過以後,槍支犯罪率增加了200%。將刑事責任年齡提高到18歲嚴重削弱了地區檢察官在青年部刑事法庭,起訴青少年犯罪中嚴重暴力案件的能力。2020 年,91% 涉及青少年罪犯的重罪案件移交給了家事法庭(family court)或緩刑。2021年,83%的青少年犯罪重罪轉移到家事法庭。

眾議員巴克萊說:「多年來,我們看到了激進主義,自由主義政策的不斷鼓譟,罪犯幾乎沒有被追究。 它讓我們的街道更危險,它使執法更加困難,並且破壞了本應保護無辜者的司法系統。」 「我們不需完全廢除這個法律,但我們需要解決沒有效果的部分。 與大多數進步政策的製定一樣,『提高年齡法』走得太遠,創造了一個系統,讓年輕人犯下暴力罪行而幾乎沒有後果。 我們需要立即補救。」

眾議員菲爾·帕爾梅薩諾(Phil Palmesano)說:「我很自豪能夠共同簽署這項由巴克萊發起的立法,」「2021 年的另一個發人深省的統計數據是,實際上只有9% 的16 歲和17歲罪犯因重罪被判重罪。 州長Hochul 經常吹捧她的決策是數據驅動的。 在這個案例,數據一目了然。『提高年齡法』紐約人受到了更多的暴力,暴力罪犯能夠利用這個漏洞來避免刑事司法系統的追究。 我敦促州長和我的民主黨議員和州參議院支持我們的常識性法案,這將扭轉青少年暴力猖獗的趨勢,所以我們可以一勞永逸地滿足受害者和公共安全的利益,使他們的利益高於危險的暴力罪犯的利益。」

眾議員Barclay和少數黨會議發起的立法要點如下:

(1)要求犯下任何暴力重罪青少年罪犯被關押在青年部罪犯法庭,除非各方同意將案件移交給家事法庭。當前的暴力重罪條款範圍太窄,並忽略了一些犯罪行為,例如幫派襲擊或擁有武器的刑事犯罪。
     
(2)包括和定義「情況」,如果地方檢察官證明一個或多個情況存在,檢察官可以防止非暴力重罪案件轉移到家事法庭, 當前的「異常情況」的定義過於模糊,需要被淘汰。

(3)修改《刑事訴訟法》和《家事法庭法》,以確保法官、檢察官和辯護律師能夠獲得,有關逮捕和少年犯罪的文件程序。如果是18歲以下的人犯罪,需要受害者被告知案件的結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车牌阅读器侵犯公民隐私吗?

    下一篇: 舒默警告纽约州面临甲苯噻嗪毒品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