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海滩海豚搁浅 死亡原因不明
2023-03-30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自鯨魚事件之後,3月21日,新澤西州海灘再次出現大規模海洋生物擱淺死亡事件。這是東岸一系列海洋生物神秘死亡事件中的最新一起,當局否定與風能項目有關。

海島市(Sea Isle City)海灘3月21日上午出現8只海豚擱淺,其中2只擱淺於第50大道海灘,另外6只擱淺於第52大道海灘。

雖然現場警方、民眾、急救人員組成人煉,在專家抵達現場前,靠著傳遞水桶努力幫海豚保持水分,但8只海豚還是未能倖免,全部死亡。

「海洋哺乳動物擱淺中心」(Marine Mammal Stranding Center)稱,這是一起大規模擱淺事件,並表示其中擱淺於第50大道海灘的兩隻海豚,在他們抵達現場時就已經死亡,另外6只也奄奄一息,該組織選擇給它們以人道安樂死。

近幾年來,海洋生物擱淺事件激增。新澤西海岸自2月中旬以來,這是第二起海豚擱淺事件。除了這一次的8只海豚,此前至少還有6只海豚被沖上岸。而大西洋沿岸自2022年12月初以來,已經有至少16頭座頭鯨被沖刷上岸死亡。

早在2017年,這類死亡事件就被國家海洋暨大氣管理局(NOAA)稱為「異常死亡事件」。在此之後,至少有335頭座頭鯨、露脊鯨和小型鯨魚,被沖刷上東海岸後死亡。光是在2022年,就有19頭座頭鯨擱淺在大西洋沿岸。

相關組織與政府也一直致力要找出原因,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這幾年大力開發的離岸風力能源項目。

但當局已否定該說法,表示沒有證據證明與風力開發項目有關。船隻撞擊或受困魚網,也是最常見的死亡原因。

也有說法指,由於疫情原因,網絡消費爆增,來往東岸的貨船增加,導致海洋生物遭船隻撞擊的機率隨之增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市举办盛大的圣派翠克节游行

    下一篇: 罗文大学新建化石博物馆秋季开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