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装修行业将设资格执照
2023-03-23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在新澤西州,只花費20美元的美甲、30美元的理髮,從業者都需要經過資格考試,而對於投入數千甚至數萬美元的裝修業,從業者卻沒有資格要求,導致該行業消費者投訴居高不下。

新澤西州議會正在審議的一項議案,將要求新澤西裝修承包商(Home Improvement Contractor)必須完成培訓,並通過考試,才能獲得州政府頒發的裝修許可證(License)。該議案標號為A2138,已在州眾議院以多數票通過。

議案的主要發起人、州眾議員莫瑞阿迪(Paul Moriarty)表示,該議案「沒有受到業界的反對」,並指出新澤西工商業協會(NJBIA)對該議案持「中立」態度。

目前,新澤西法律並不要求家庭裝修行業必須獲得從業許可證,承包商只需在州政府註冊併購買責任保險(Liability Insurance)就可以執業。

而同樣在新澤西,髮型師需要1200小時的指導課程,並通過州考試,才能獲得執照;美甲師需要300小時的指導課程,並通過考試,才能獲得執照。

低門檻和低監管,導致部分黑心裝修商坑害消費者事件不斷發生。2022年,新澤西州消費者事務部共收到1萬8084起來自個人的正式投訴,其中家庭裝修承包商所獲得的投訴為2310起,僅次於汽車經銷與維修商,高居第二。

去年12月,州參議員約翰遜(Gordon Johnson)提出了一個類似的議案,編號為S1890。已經獲得州參議院商務委員會的通過,正等待州參議院的全體投票。

針對裝修行業低門檻從業現狀,約翰遜說:「美甲只花費20美元,理髮只花費20美元到30美元,而對於裝修,房主要投入數千甚至數萬美元,但我們甚至不知道承包商是否有資格做裝修?」

新議案除了設定許可證要求外,還將設立一個委員會來規范家庭裝修承包商行業。該委員會將為裝修行業製定道德規範和標準。它還將為從業者設定新的培訓和經驗要求以獲得執照,執照需每兩年更新一次。

新從業者必須完成學徒或培訓計劃,或者在經批准的專業人員的直接監督下至少有兩年的經驗才能獲得執照。他們還需要通過考試,以測試他們對該領域和相關州法律的了解。

不過新議案也規定,已經註冊為家庭裝修業者至少五年的承包商,將在其註冊到期時可獲得許可證。

約翰遜表示,該議案將保護消費者免受不法承包商的侵害,同時幫助該行業淘汰不良從業者。

在新澤西州消費者事務部3月6日發布的2022年新澤西消費者投訴名單中,黑心汽車經銷商和修理商位居第一,有2500多起投訴事件。

州消費者事務部代理主管費斯(Cari Fais)說:「經銷商涉嫌的違規行為包括未能列出汽車先前發生的事故、損壞和對車輛進行的維修;未能兌現二手車的廣告價格;收取過高的新車準備費(Dealer Preparation fee);未能披露機動車的全部銷售價格和欺騙性廣告」。

排名第三的是關於大家用電器的投訴,有1080起。其他獲投訴最多的包括網路銷售、醫療賬單糾紛、搬家和倉儲、信用卡和加油站。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警察局为可能的川普被起诉做准备; 警察被命令穿著制服巡逻并  准备部署

    下一篇: 受疫情影响严重 课后项目陷困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