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这些问题千万得注意
2016-09-13
立秋已过,装修黄金季到来。但天干物燥,秋季装修有哪些方面需要注意呢?

1.墙面刷漆防开裂

秋季的温度和溼度很适合墙面装修,无论是刮腻子、刷漆还是石膏找平,干燥都比较快,但也容易因干燥过快造成墙面开裂。

温馨提示:界面剂不能刷太薄,其次腻子、涂料配比要找准,腻子不能刷太厚,刷漆墙面应自然阴干。墙面刷漆后1~2天内,应保持关闭门窗,始终确保墙面自然阴干状态。

2.地板伸缩缝不宜过大

实木地板安装时,一般都需要留下伸缩缝,因为木质材料因温度变化会产生伸缩。秋季空气干燥,地板由于失水会产生收缩,如果施工时留的缝隙过大,就会造成后期缝隙更大,容易藏污纳垢,不易清理。而实木复合地板和强化地板,可以无缝拼接,不需留伸缩缝。

温馨提示:木地板施工不宜和其他项目平行作业。为防止把木地板碰坏,木地板的安装最好在所有装修结束之后。地板安装好后24小时内,不要有很多人走动,更不要搬重物。

3.施工现场 注意防火

装修材料中的木质材料、油漆涂料等都是易燃的,木质材料到了秋季因为气候原因更加干燥,所以一定要注意施工时的防火安全。油漆、稀料等易燃品应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安全的地方,并配备消防器材。

温馨提示:所有电气线路均应穿套管、槽灯,发热器件周围应用非燃材料做防火隔热处理;选择灯具时,不要只看是否美观,还要仔细检查安全性能,应到可靠的市场选择符合规格的产品。

4.木质材料 勿晒勿风干

家居装修中一般都会用到不少的木龙骨、各种板材等木质材料,而秋季气候比较干燥,这些木质材料因而很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

温馨提示:用于装修的木料,要避免放在通风口,要避免被风吹。木材应放在阴凉处或对木材进行封油处理。另外,所有装饰面板都应该放平,在装饰面板的最下面垫一张大芯板,上面再压一张大芯板,这样可使板材保持平整。切忌装饰面板竖着放,这样容易使面板开裂、起翘。

5.壁纸铺贴防开裂

秋季装修,很容易出现壁纸局部翘起,甚至开裂、脱落等现象。

温馨提示:铺贴壁纸前,墙面必须保持适度干燥和整洁,墙面基层需要处理好。另外,最好让壁纸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室内只留少量的风进行空气流通。壁纸如有划伤需及时处理,小刮伤可视情况进行重新粘贴连接修补。如果面积较大,则需要重新铺贴壁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衣服起皱怎么办 ?7种方法教你巧解决 !!

    下一篇: 冷冻肉千万不要用水泡,用这个办法保证跟新鲜肉一样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