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外海鲸鱼死亡 原因不明
2015-07-30
  (综合报导)一位科学家今天说,18只濒临绝种鲸鱼的尸体,最近在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Kodiak Island)外海漂流,研究人员可能永远无法解开死因。

  美联社报导,阿拉斯加大学海洋补助计画(Sea Grant Program)海洋哺乳动物专家温恩(Kate Wynne)说,从10只长须鲸的其中一只取下的检体至少已一周,这些检体可能会有检测结果。在同一地点,也发现8只座头鲸的尸体。

  这些海洋哺乳动物的尸体是在5月底到7月初期间被发现,其中大多数由于过度腐烂而无法采样。

  由于这2种鲸鱼密切同食,科学家推测,这些鲸鱼可能同时吃了水域中某些有毒物资。这些水域当时较平均温度温暖很多。温恩说,其中一种检测结果对一种会在有害的藻类大量繁殖环境中出现的毒素,呈现阴性反应。另外一种检测结果尚未出炉。

  不过,其他检测结果也还未出来。另外也采用肌肉组织检体,以检测是否可能遭到2011年福岛核灾放射性核素的污染。科学家也已注意到其他可能性,包括声纳和地震探测。

  温恩说,这些鲸鱼的死亡并不寻常。她说,在美国从未听说过大型须鲸发生类似的事情。




北美新浪网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推特诚实宣布吸引新用户困难 反致股票大跌

    下一篇: 庆生必唱的生日快乐歌 其实是有版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