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举办盛大的圣派翠克节游行
2023-03-23

紐約市市長亞當斯參加遊行。(Slaven Vlasic/Getty Images)

【看中國綜合報導】全美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聖派翠克節遊行(St Patrick's Day)3月17日在紐約市曼哈頓舉行。遊行隊伍沿第五大道從44街走到79街。聖派翠克節遊行是愛爾蘭人的傳統一年一度大遊行,今年已經是第262屆。數十萬觀看遊行的民眾,身穿代表愛爾蘭綠色或三葉草元素、揮舞著愛爾蘭國旗,擠滿了陽光明媚的第五大道兩側。

紐約州長霍楚、市長亞當斯等政要前來參加遊行。遊行隊伍由獨具愛爾蘭特色的風笛和鼓樂作前導,參加的團體包括高中樂隊、愛爾蘭舞者、社區團體、紐約市消防局、紐約市警察局和美國軍隊等隊伍。今年共有343名消防員參加了遊行,以紀念在9·11中犧牲的消防員。遊行者揮舞著寫著「我們愛紐約消防局」和「我們與消防員站在一起」的標語。遊行隊伍收到兩側民眾的熱烈歡呼。

遊行隊伍中有愛爾蘭民族特色的風笛和鼓樂隊。(攝影:Nancy/看中國)

遊行隊伍中的軍樂隊(攝影:Nancy/看中國)

遊行組織者表示,今年所籌集的資金將捐給對抗飢餓的慈善機構。

市長埃里克·亞當斯發表簡短講話,他說:「這很令人興奮,而且你知道,我們這裡有一個龐大的愛爾蘭社區,尤其是在公務員隊伍周圍。 這是一個真正的藍領社區。」

「你知道,我們的消防員、我們的老師、我們的警察局成員,這是一個藍領社區。 我是藍領市長,」他說,「我在這次遊行中感到賓至如歸。」

州長凱西·霍楚也簡短地發表了講話,稱這次活動是「真正的全國最令人難以置信的遊行」。「我們在紐約市做得最好,我很自豪今天能和我的愛爾蘭同胞一起在這裡遊行,」她說。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全美第一家奥特莱斯将被拆除

    下一篇: 新州海滩海豚搁浅 死亡原因不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