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楚宣布结束COVID-19紧急状态
2022-09-15
紐約的秋天與COVID-1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紐約州長霍楚9月12日宣布,結束COVID-19的緊急狀態,霍楚9月12日早上,在紐約市出席全國城市聯盟的活動後,對媒體表示,她不會延長她的COVID緊急權力,她說:這次我不會更新緊急狀態,我們現在已經是不同的情況了。我們已經宣布大眾運輸系統上不再強制戴口罩,幾天前也推出了新的加強針疫苗。

COVID-19緊急狀態是在疫情爆發的初期,由紐約州議會授權州長應對公共衛生危機的一個舉措。隨著疫情緩和,確診病例逐漸下降,大多數與疫情相關的規定都已經取消。

紐約宣緊急狀態結束,主要是兩項行政命令失效。一項是防疫採購,這項行政命令允許州府的防疫採購,繞過法定競標程序,不受州主計長審計監督。州府今年1月在沒有競標的情況下,花兩倍價格向一家供應商採購了6.37億美元的家用新冠快篩試劑,而這家供應商曾捐款30萬美元給霍楚競選連任陣營。另一項是為解決醫護人員短缺問題,放寬相關規定,允許外州醫務人員在紐約執業,並允許接受過護理人員培訓的緊急醫療技術人員(EMT)為民眾接種COVID-19和流感疫苗。

紐約的秋天與COVID-19

9月分已經進入秋天,天氣寒冷有利於COVID-19生存,隨著時序由夏入秋,傳染病學專家認為,今年秋冬疫情不會捲土重來,專家表示愈來愈樂觀,但專家也表示,新的變種病毒若出現仍為一大隱憂。

《華盛頓郵報》報導,多個研究團隊近幾週與聯邦官員分享的疫情模型指出,初秋的染疫住院情況穩定,數據下降,但秋末也可能出現疫情复熾的情況。專家指出,新的變異株仍是一大不可控制因素,但推出的新版補強針,可能會遏止最壞的情況發生。北卡羅萊納大學病毒學者萊斯勒表示,秋季可能出現疫情溫和復熾的可能性。


奧斯汀德州大學的“COVID-19建模聯盟”主任蘿倫‧邁爾斯表示,9月若出現新變異株,可能造成疫情复熾,並在12月引發一波重症情形,而新變種病毒的疫情會在10月到隔年1月達到高峰。


任何一種變種病毒都可能改變疫情曲線, 疫苗會有效降低染疫及住院率,目前仍是拜登政府賴以對抗COVID-19的最佳利器,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表示,為對抗秋季疫情,要廣泛提供補強針的接種率。佛奇說:我們無法消滅或根除COVID-19 ,但我們有能力降低其濃度並讓它不會幹擾社會秩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9·11恐怖袭击”让世界流泪21年

    下一篇: 民主党市议员霍顿跨党支持李修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