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楚就任纽约州州长
2021-08-27

8月24日凌晨,霍楚在就职宣誓成为纽约州第57任州长之前祈祷(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库默(Andrew Cuomo)在行使州长职责的最后一天,即8月23日(周一)中午,向纽约州民众发表了早已录制好的的告别演说,除了表示性骚扰的指控不公平外,还列举了自己在任内的种种政绩。8月24日凌晨,霍楚(Kathy Hochul)上台继任州长一职。在此前一天,她任命了凯伦・基奥(Karen Persichilli Keogh)担任州长秘书;伊丽莎白·芬(Elizabeth Fine)担任州长首席法律顾问。开始著手组建新的州府行政团队。

库默始终否认性骚扰 无兴趣竞选公职

在库默的告别演说中,他再次否认了对其性骚扰的指控,并称事实真相终会大白于天下。他认为,纽约州总检察长宣布的调查报告纯粹是一场“政治鞭炮”(Political firecracker)。他以后也再没兴趣竞选公职。

虽然,他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挺身而出,我们赞赏这些指控者的勇气。”,并称,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无论是谁,司法系统都必须对其指控进行审查和核实。”但是,性骚扰的指控成了爆炸性新闻,同时也直接造成了对他的政治压力。他说,调查报告使媒体报导过了火了,不但产生了巨大的舆论影响,对他来说也是非常不公平的。

除了否定性骚扰丑闻外,库默在演讲中还列举了一系列自己在任时为纽约州民众做出的贡献,例如,最低工资、增加可负担住房等。同时,他也强调要给商家营造好的经营氛围,及控制有上升趋势的暴力犯罪,重建警民信任和尊重等等。

霍楚是纽约州首位女州长 任命内阁成员

8月24日(周二),纽约州代理州长霍楚于凌晨举行了简短的就任仪式,仪式由纽约州上诉法院首席法官迪菲尔(Janet DiFiore)主持。至此,她正式成为纽约州第57任州长,及纽约州史上第一位女州长。她将继续库默的余任至2022年12月31日。

就在上任的前一天(8月23日),她宣布任命两名女性担任其内阁重要岗位。凯伦・基奥(Karen Persichilli Keogh)将接替德罗莎(Melissa DeRosa)担任州长秘书,成为由州长任命的最高行政职位;而伊丽莎白·芬(Elizabeth Fine)将出任州长首席法律顾问一职。

根据州主计长办公室的纪录,从今年1月1日到8月11日短短的数月内,库默的行政队伍中辞职或被调任的人数已多达33位,其中包括了州长首席法律顾问、创意总监、媒体主任、州长秘书等诸多重要职能。这就意味著新州长还要物色更多的人才,以填补眼下的空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曼哈頓街市學煉功 體驗煉法輪功的玄妙

    下一篇: 9月复工在即 社会各界反响不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