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州海洋县拟购购置多米尼投票机
2021-08-26

投票示意图(Adobe Stock)

【看中国讯】虽然美国2020年总统大选已经结束,但很多民众对多米尼(Dominion)投票机的可靠性一直存疑。近日,新泽西州海洋县(Ocean County)无视自己的技术和选票安全专家警告,预计将把一份价值260万美元的新投票机合同授予位于多伦多的多米尼投票系统公司。

2021年3月,新泽西州政府命令全州所有的县都要安装电子投票簿及能产生纸质记录的投票机,以便审计投票结果。各县选举官员表示,新任务使他们不得不做出昂贵的决定,购置新设备。一些县自90年代末以来,就没有整体更换过投票机了。

新泽西焦点新闻(NJ Spotlight News)报导称,为海洋县选举委员会工作的专家们,花费了超过1年的时间来研究购买及评估几个品牌的投票机,并在6月底的选举委员会公开会议上提出了一系列警告。专家们建议,不要购买多米尼投票机。

这些专家表示,多米尼投票机的机型不是很安全,对大部分选民来说,也难以使用,并且更加容易出现机械故障。

工作人员还提到,与主要竞争对手的机器相比较,培训投票站的工作人员使用多米尼投票机的系统会更困难。

在会议结束时,选举委员会成员以2:1的投票结果,支持从选举系统和软件公司(Election Systems & Software,ESS)购买投票机。该公司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Omaha,Nebraska),目前新泽西州的大部分县均采用这家公司的投票机。

报导称,预计海洋县的主管官员将无视专家们的建议,仍然将合同授予多米尼公司。批评者认为,这一举措表明是政治和竞选资金影响了该决定。

而推荐购买多米尼投票机的海洋县书记员(County Clerk)斯科特·科拉贝拉(Scott Colabella)和其他海洋县官员则否认购买多米尼投票机和竞选捐款有任何关系。他们表示,主要原因是多米尼投票机价格相对便宜。

不过,海洋县选举委员会成员怀亚特·厄普(Wyatt Earp)表示:“我们多年以来一直在研究这些机器,我们所有人都清楚,ESS系统将提供最安全、最不具破坏性的投票体验,特别是对老年人而言。” 厄普说,ESS设备有一个强大的纸张备份,如果把所有的基本成本加进去,总体成本是相同的。

目前,新泽西州约有11000台投票机是全美最老及最不安全的。2016年,普林斯顿大学(Princeton University)教授安德鲁·阿佩尔(Andrew Appel)进行过演示,仅用7分钟不到,就轻易骇入了其中一台老旧投票机,并对其进行编程,改变了选票结果。

据悉,投票机是一种偏门机器,并且一般的公司找不到准入路径,这里面形成了一个畸形的巨大市场。最大的机器制造商多米尼与ESS公司均聘请了新泽西州的一些顶级游说机构,进行了大量的游说,以影响新泽西州的立法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特斯拉将在新泽西开设新分店

    下一篇: 新州校车司机急缺 学区寻求替代方案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