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袭击”让世界流泪21年
2022-09-15
朱利安尼國旗激勵我們重建紐約


2022年9月11日,在五角大樓世界貿易中心和賓夕法尼亞州尚克斯維爾遭到襲擊21週年之際,紐約消防局成員,在紐約市911 紀念館升起美國國旗。(YUKI IWAMUR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歐陽駿紐約報導】2022年9月11日,“9·11恐怖襲擊”受害者家屬,在9·11國家紀念博物館前舉行紀念活動,緬懷逝去21年的親人。當天,天空下著毛毛細雨,默哀的鐘聲迴響在人們的耳邊,彷彿一直在向人們訴說著,9·11事件這個讓世界流淚了21年的悲哀。

返回歲月的記憶,2001年9月11日早上,恐怖分子劫持了美國民航班機,撞向紐約世貿大樓雙子塔、五角大樓,其中一架飛機,墜毀在賓州附近的田野。9·11恐怖襲擊,震驚了世界,震驚了美國,9·11恐怖襲擊,總計造成近3000多人死亡,9·11恐怖襲擊,給紐約帶來的後遺症到今天人們還在彌補和承受。

“9·11恐怖襲擊”讓世界流淚21年

21年之後,當9·11再一次來臨,紐約民眾以默哀、誦讀受害者姓名和其他悼念方式來紀念9·11。受難者的亡靈,似乎一直在提醒人門,永遠不要忘記,在美國發生的這件震驚世界的恐怖襲擊事件。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丈夫、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Douglas Emhoff)、紐約州長霍楚、聯邦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現任紐約市長亞當斯、前任市長彭博、白思豪等政要,共同出席了9·11紀念活動。

朱利安尼國旗激勵我們重建紐約

2022年9月9日,紐約前市長朱利安尼在WABC電台演播室談起21年前的9·11恐怖襲擊。朱利安尼表示,9月11日是他和紐約市最糟的日子,也是他和紐約市最偉大的日子,他見證了紐約人的韌勁,也感謝紐約人重建紐約的巨大努力。9·11不僅是針對紐約的恐怖攻擊,也是針對美國、針對全世界的恐怖攻擊,因為在紐約有大批的外國人旅遊、居住生活。

朱利安尼說,人們都講永不忘記,他永不能忘記的是紐約人的韌性。紐約人在重建過程中展現的潛力和力量。最難以接受的時刻是,他和當時的警察局長克里克(Bernie Kerik)和副市長洛塔(Joe Lhota)站在曼哈頓下城的消防局指揮中心,看到人們從101層高的塔樓上跳下來。

朱利安尼說,9·11之前大家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事而有分歧,當9·11中各自的親人、朋友、知己遇難了,才讓大家擯棄前嫌,通力合作,有了現在的成績。

朱利安尼回憶,當時記者會上他忍不住哭起來。當我們說永不忘記,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的是:看到消防員架起的巨大的國旗,這國旗對我們來說太重要了,面對國旗,恐怖分子的襲擊是那麼的渺小。朱利安尼說,從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們能夠重建紐約。

“9·11恐怖襲擊”已經走過21年,但是留給人們的依舊是悲哀、恐懼和傷痛。對死難者家屬來說,“9·11恐怖襲擊”是他們心中永遠揮不去的陰影,21年不是一個數字那麼簡單,9·11也不是一個數字那麼簡單,這數字代表著淚在流、心在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亞美聯盟與ACE、Google合作為亞太裔小商家提供免費Google nest攝像頭

    下一篇: 霍楚宣布结束COVID-19紧急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