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老匯新劇推薦
2014-11-06


【看中國紐約訊】「百老匯」可謂紐約家喻戶曉的一大文化亮點,這裡從20世紀初開始,上演過無數轟動全球的音樂劇、舞台劇,可謂戲劇表演成就上最頂端的象徵。想要領略紐約將戲劇藝術與商業的融合、流行與古典的交織、屢創經典名劇的輝煌魅力,擁有百年勛績的百老匯堪稱不二之選。

1.《河流》(The River)
地點:Circle in the Square Theatre
地址:235 W. 50th St., New York, NY 10019
網站:www.broadway.com
時間: 1116日開始為期13周公演,2015125日結束公演
托尼獎提名作家Jez Butterworth撰寫的新舞台劇《河流》,自從宣布由托尼獎得主Hugh Jackman領銜出演的消息后就一直備受關注。這位生於澳大利亞的悲劇演員在《X-Men》系列電影中憑藉經典角色「金剛狼」的出色演出而備受歡迎。
舞台劇《河流》是由英國著名戲劇人Jez Butterworth2012年創作的這部長80分鐘的劇目僅由一男兩女三個演員撐起全場,講述了隱居在懸崖邊的漁夫、他的女友和一個失蹤的女人之間的糾纏:月暈之夜、偏遠的懸崖、一男一女、一個「鬼故事」。他通過這部作品責問我們:當我們邂逅新的愛情時,我們是否只是在彼此的身上搜尋一個我們早已失去的人的影子?這部令人著迷的劇曾獲得《衛報》這樣的評價:「新奇、怪誕、緊張,一窺之下難見端倪。」而英國《每日電訊報》的Charles Spencer形容這部百老匯劇「令人縈繞於心卻又獲得內心平靜」,這些評價都極大引發外界對這部作品的期待。

2.《這只是一齣戲》 (It’s Only A Play)
地點:Gerald Schoenfeld Theatre
地址:236 W. 45th St. New York, NY 10036
網站:www.broadway.com
時間: 109日開始公演,201514日結束公演
任何一部作品,當喜劇明星Matthew BroderickNathan Lane參与其中后,往往無須太多的廣告宣傳就會獲得極高的關注度。以慶祝百老匯文化為噱頭,《這隻是一齣戲》以百老匯劇作家Peter Austin(由Matthew Broderick扮演)發布新作的聚會為開頭,之後故事情節徐徐展開,展現了主人公與朋友、製片人的互動和私人生活的變化。另有報道稱,該劇是由美國著名編劇Terrence McNally所著,而曾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扮演Ron Weasley的新生代演員Rupert Grint,也緊隨老搭檔、哈利波特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的步伐,首次領銜出演百老匯音樂劇。

3.《恥辱》(Disgraced)
地點:Lyceum Theatre
地址:149 W. 45th St. New York, NY 10036
電話:(212) 239-6200
網站:www.disgracedonbroadway.com
時間:1023日開始公演,2015118日結束公演
由美籍阿拉伯裔作家Ayad Akhtar2013年戲劇類普利策獎作品《恥辱》改編而成的音樂劇,在美國中西部首次亮相后大受好評,隨後便在各大外百老匯劇院巡迴演出。這部充滿政治敏感性的作品,聚焦種族身份問題,以一個巴基斯坦裔美國律師的視角,圍繞9/11恐怖襲擊事件發生后,講述了美籍穆斯林成功人士面臨的掙扎與考驗。

4.《最後方舟》(The Last Ship)
地點:Neil Simon Theatre
地址:250 W. 52nd St. New York, NY 10019
電話:(800) 745-3000
網站:www.thelastship.com
時間: 1026日開始公演
在過去數月里,《最後方舟》獲得了極高的讚譽,各路媒體紛紛爭相報道。這部由16座格萊美獎得主Sting擔綱作詞作曲、帶有半自傳性質的羅曼史音樂劇,將背景設定在英格蘭小鎮,講述了一群失業的造船工人決定拿回他們的造船工廠,然後建造最後一艘船,而他們的目的,並非為了先前的僱主,也不是為了政府,純粹只是為了尊嚴與人性。該作品向世人展現了Sting超現實主義的童年成長生活回憶,從中映射出那一年代Sting家鄉的艱困生活及20世紀80年代英國造船工業的衰亡歷史斷章。

5.《在水邊》(By The Water)
地點:Manhattan Theatre Club
地址:131 W. 55th St. New York, NY 10019
網站:www.broadway.com
時間: 1118日開始公演
這部外百老匯作品以引人入勝的情節為主打特色,講述了紐約市史坦頓島一對夫婦Marty MurphyMary Murphy生活的家和所熟悉的社區,在遭遇颶風桑迪重創后的故事。噩夢過後,這對陷入困難的父親試圖動員其他社區居民一起重建家園,但過去遺留的問題卻在混亂中逐漸膨脹,最終爆發。
(網絡圖片)


    上一篇: 前紐瓦克市長科里•布克連任美國參議員六年席位

    下一篇: 百老匯購票須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