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潮 看富人移民后都干些什么?(上)
2014-10-13

中国富人移民海外后都干些什么?买房、经商、打麻将、养狗……好山好水好寂寞,好烦好乱好热闹。这句戏言是在海外华人界用来总结国外和国内生活差异的。华人移民国外,无论年轻年老,有钱没钱,孤独这一关是注定难过的,只是程度高低而已。

移民的区域有学问,也会带来很不同的生活。在 纽约 、 温哥华、伦敦、洛杉矶、悉尼、墨尔本这些大城市的移民者,一般也过着大城市的生活,享受着这些非常成熟、具有悠久历史的发达国家大城市。但中国富人移民后会做什么呢?

一、买房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在海外购买房产,主要基于以下四点理由:其一,为子女留学作准备;其二,为全家移民做准备;其三,出于资产安全考虑;其四,投机炒房。
中国富人如今是 纽约 房产的大买家。

中国新移民坚信,买房保值升值,当国人痴迷于在海外进行的买房、炒房的投资热时,海外的主流社会已经在脸上表现出了一丝丝的反感。而或许,就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会把这种不受欢迎的想法体现在政策的制定当中。

二让孩子读书
八成中国千万富豪都把孩子送到国外读书,“其中43%送到了美国,34%送到了英国……我在英国跟朋友说起来,他们都意外得不能相信。原因是在英国,不到10%,或者说只有5%的人可以出国留学”。

子女教育是海外投资的最主要目的,中国因子女教育而进行海外投资的高净值人数高达50%。

即使是不举家移民,更多的中国富裕家庭更愿意让孩子出国留学。近几年来,出国留学还出现了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家长开始考虑让孩子从高中开始就到海外留学。还有一种移民是为了让孩子曲线进入国内名校

“客户不是为了移民,而是为了让自己的孩子上清华、北大。”目前,移民加蓬和帕劳的费用,一般在15万到20万元人民币左右,“孩子在国内继续读书,大都能上复旦、清华、北大,因为中国大学都有吸引留学生的国际部,对外国人的要求总是低得多。”相应地,如果去美国读高中,一年的花销大约是35万~40万元人民币,而读本科一年要花费25万~30万元人民币。

“中国小孩自制力弱,一个人出去后可能成了‘留学垃圾’。与其这样,还不如移民到小国家,就当花20万买个清华、北大的入学名额。”

    上一篇: 移民潮 看富人移民后都干些什么?(下)

    下一篇: 神韵交响乐团音乐会 中西合璧的精华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