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的酒店
2014-10-12

纽约华尔道夫饭店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派克大道(Park Avenue) 49-50街,堪称世界上最豪华、最著名的五星级酒店之一,拥有42层楼。

总统亲贺开张、历任美国总统入住,华尔道夫酒店自建成以来就被冠以“总统光环”。它不仅接待全球政要名流,见证重要历史事件,还承办竞选募捐、慈善晚宴等美国主流社会的重大活动。它是纽约的地标建筑,更是“一切文明的焦点”。

华尔道夫饭店(Waldorf Astoria Hotel)拥有1245个房间,其中有197个套房,而国家元首下榻的华尔道夫塔楼有180个房间,其中101个是套房,但只有一个总统套房。每晚房价根据季节在7000~15000美元之间。如果下榻饭店的总统太多,为公平起见,华尔道夫塔楼里的每个拥有三卧室的“帝王套房”随时可以接待首脑人物。

2014年10 月6 日换了新主人,希尔顿酒店集团以19.5 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出售给中国安邦保险集团,并与之签署了一份管理合同,这份合同将允许希尔顿酒店集团继续在未来100 年时间里运营华尔道夫酒店,安邦买到的只是所有权,运营者还是希尔顿。

华尔道夫饭店见证了美国及世界历史上许多重要事件。例如,十九世纪末,时任中国清政府直隶总督兼北洋大臣的李鸿章乘船考察欧美各国,在纽约,他下榻的饭店便是华尔道夫,成为历史上下榻该饭店的第一位华人政要。1946年二战结束后,美、英、法、苏4个战胜国代表在其塔楼的一个套间里签订了《世界和平协议》;盟军代表曾在该酒店签署了有关战后的协议。而二战期间盟军统帅、后来成为美国总统的艾森豪威尔也常光顾该酒店,他去世后其夫人选择在此永久居住。此外,第31任美国总统胡佛也在该酒店确立了永久住所。

    上一篇: 神韻交響樂團震撼紐約卡耐基音樂廳

    下一篇: 紐約波蘭日大遊行 盡顯民族風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