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楚以绝对优势获党内提名 竞选州长
2022-02-24


現任州長霍楚(KC Kratt/Wiki)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2月17日(週四),紐約州民主黨人在曼哈頓中城喜來登酒店舉行了一個為期2天的大會,討論黨內競選紐約州長提名的問題。現任州長霍楚(Kathy Hochul)、新任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和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等均出席了大會。

從前任州長庫默(Andrew M. Cuomo)去年8月因性騷擾和濫用職權等多項指控被迫辭職後,其繼任者霍楚在過去6個月內的政策和行為表現,獲得了大多數人的支持,肯定了其在州內的領導地位。這次參選,希望可以獲得一次完整的州長任期。

目前,在民主黨內與她角逐的主要對手有:代表左翼進步派的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威廉姆斯(Jumanne Williams);偏溫和派國會眾議員蘇奧齊(Tom Suozzi)。去年10月,州檢察長詹樂霞(Letitia James)也曾宣布參選,但年底突然決定退出,她表示更願意競選連任州檢察長一職。

會上,第一位出場的是前紐約州參議員希拉里·克林頓。除了表示堅定支持霍楚參選州長外,她表示在總統中期選舉即將到來的關鍵時刻,民主黨人更應該鞏固在紐約的地位。作為女權運動的倡導者,她認為是時候選出一位女性州長了!她說:“在自由女神像的所在地,我們也要成為自由的捍衛者。”

唯一受邀發言的亞太裔代表,第20選區市議員黃敏儀(Sandra Ung)十分感謝霍楚在艾達(Ida)颶風和COVID-19流行期間,給法拉盛和華埠等亞裔社區的關注與幫助。並對她競選州長全力支持。

霍楚在大會發言中強調,要把注意力集中到打敗共和黨上。“共和黨的最大威脅是什麼?就是一個團結的民主黨!”無論我們之間存在任何觀點上的差異,我們都要“擊敗共和黨”。但是,她首先需要在今年6月分黨內初選中勝出。

不負眾望,霍楚最終在本屆大會上獲得了大約85%的加權選票,贏得紐約民主黨主要支持的州長候選人;威廉姆斯則得到了大約12%的選票;而蘇奧齊連同台競爭的機會都沒有。

州眾議員、布碌崙民主黨主席赫梅林(Rodneyse Hermelyn)直截了當的勸其他競選者退選:“既然絕大多數人都支持霍楚,那麼,我們就應該聯合起來,而不是互鬥!”

據悉,威廉姆斯和蘇奧齊若要在今年6月分獲得參加市長初選的資格,需要蒐集黨內1.5萬個有效選民的簽名,其中,包括至少100個來自13個不同國會選區的簽名。外界預計,他們可以通過請願程序獲得投票權,但需要投入大量寶貴的競選資源。

據《紐約郵報》的報導, 正在參選州長的霍楚已經得到了多個工會的背書。其中,包括擁有2.8萬名消防員、軍官的紐約市消防員工會(Uniformed Firefighters Association)和市消防官協會(Uniformed Fire Officers Association)。此外,還有市酒店協會(Hotel Association of New York City)、酒店貿易委員會(Hotel Trades Council)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当斯市长和市议长宣布扩大公平车票价计划   并使其永久化

    下一篇: 新州亚历山大镇推翻大麻种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