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提前释放250多名囚犯引质疑
2022-02-17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上周将全州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再延长1个月,并重启为应对疫情而通过的多项法律,其中一项允许州监狱提前释放囚犯的法令,引发外界质疑。

上周,250多名囚犯从新泽西的监狱和过渡教习所(halfway houses)获释,据称这是基于对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健康积分”的考量。该积分的创建旨在减少集体生活区的人数,因为人员集中生活会利于病毒传播。

据悉,“健康积分”适用于刑期最后一年的囚犯,但对谋杀、强奸或屡次强迫性犯罪的囚犯不适用。

州惩教厅通知了包括州警在内的警察部门和各县检察官,释放这些囚犯。

新泽西州参议员布科(Anthony Bucco)认为,该举动令人震惊,因为上周新泽西州的一部分市长刚刚敦促州长修改保释改革法,以将被指控犯有枪枝罪的人拘留至审判。

布科说:“墨菲州长没有帮助市长们解决他们对公共安全的严重关切,反而将数百名囚犯释放到犯罪率已经飙升的同一社区,从而火上浇油。”

州参议员杜尔(Edward Durr)将州长在疫情中的行政令做了对比,一方面是释放囚犯,另一方面则是要求惩教工作人员必须接种疫苗及加强针,否则将失去工作。

杜尔表示:“州长墨菲正在攻击惩教人员和守法的新泽西人的权利,同时让我们的街道充斥著罪犯。”

此前,新泽西州警察工会对州长下令强制惩教人员接种疫苗提起诉讼,要求法院停止运行该行政令,改以惩教人员每周接受检测代替。但此案上周已被新泽西州上诉法庭驳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将兴建电动车充电站

    下一篇: 肯顿学区开放海外双语教师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