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疫苗接种囚犯优先 引各方质疑
2021-01-11

(Adobe Stock)

截至1231日,新泽西州政府已获得联邦政府分发的四十多万剂疫苗,但只将其中的26.5万剂交付给了医院和养老院。同时,州政府改变疫苗接种级别,将监狱的囚犯和工作人员变成1A优先级别首先接种,此举引起各方关注。

20201229日起据州长办公室和工会代表的说法,第一批数目有限的疫苗施打是在新泽西最大的监狱——南伍兹(South Woods)州立监狱进行的,该监狱关押著新泽西最多的囚犯。州长办公室表示,其他监狱预计将根据其准备情况和疫苗的存量进行跟进。

其发言人哈维(Jerrel Harvey)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整个大流行期间,政府一直关注中共病毒对弱势人群不成比例的影响,尤其是那些高风险、在聚集环境中的人群。”他表示, 监狱适合“多种类别”,CDC将监狱设施中的人确定为“获得或传播中共病毒风险增加的关键人群”, 将工作人员和囚犯纳入1A优先阶段是符合公共卫生的最佳利益的。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指导方针,疫苗的发放分不同的优先级别。医护人员和医院工作人员以及长期护理机构的居民为第一优先——1A。新州州长墨菲(Phil Murphy)上个月还表示,监狱囚犯和工作人员属于1B, 第二优先接受疫苗。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ith Persichilli)说,上调监狱囚犯和工作人员的优先级别,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聚集环境。

但保守派对此提出批评。新泽西共和党委员会主席拉法瑞(Michael Lavery)在一份声明中说:“州长墨菲优先于本州退伍军人之家的英雄为监狱中的罪犯施打疫苗,是不合情理的。”

保守派网站savejersey.com批评说:“囚犯接种疫苗的时候,成千上万的长期护理机构居民和一线医护人员还在等待疫苗。新泽西州在养老院的疫苗计划因假期耽误了整整一周,在这段时间里,养老院报告的阳性感染病例继续加速。”

“为囚犯优先施打疫苗只是州政府很多奇怪事情的冰山一角。为了所谓的拉平曲线的目标,州政府已经释放了数千名囚犯,其中许多人是非常危险的。释放的囚犯甚至优先获得身分证件,而普通公民却在车管中心门前排长队、苦苦挣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人脸识别技术抓犯人不靠谱 新泽西将叫停

    下一篇: 2020年人口普查显示纽约州人口流失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