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优先?新州发布疫苗分配计划
2020-11-06

接种疫苗示意图(Adobe Stock)


由于中共病毒(SARS-CoV-2)疫苗可能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准备就绪,新泽西州近期发布了一份长达182页的疫苗分配计划,列出可能优先接种疫苗的人群,以及民众可以接种疫苗的地点。

该计划的部分步骤将取决于美国联邦政府及哪种疫苗将率先获批。全美目前有4家公司正在进行疫苗的后期临床试验,分别是辉瑞(Pfizer)、强生(Johnson & Johnson)、摩登那(Moderna),以及阿斯利康(AstraZeneca)。

除了强生公司以外,其他3家公司均要求接种两剂疫苗。并且辉瑞与摩登那公司的疫苗还须低温冷冻保存,这对后勤工作来说也是一定的挑战。州长墨菲目前尚未说明新州是否有足够的低温冷冻冰箱,用以保存疫苗。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Judy Persichilli)称,新州的目标是在6个月内为本州70%的成年人(孕妇除外)接种疫苗。以每周5个工作日来计算,每天大约能为8.1万人接种疫苗。

根据这份疫苗接种计划,医护人员是优先接种对象,ICU工作人员、牙医、家庭保健工作者、长期护理工人等人员也包含在内。其次是65岁以上的老人、患有潜在疾病者、生活在拥挤或团体环境中的人,以及无法保持社交距离的必要工作者,例如:教师和学校工作人员、儿童保育员、卫生保健人员、食品包装和分发人员,以及紧急事件和执法人员等。

州卫生厅预估,新州优先人群大约有430万人。如果首先获批的疫苗须注射两剂,将需要100万剂疫苗才能覆盖全州约50万名医护人员。目前新州可以从联邦政府处获得第一批疫苗的数量还未明晰。

州卫生厅在写给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信函中表示,新州仍然在招募长期护理机构,参加由联邦支持的药房提供的分配计划。

州卫生厅长佩西奇利透露,新州正在计算实际所需的管理人员和费用。每个疫苗接种站可能需要10名工作人员,完成包括疫苗协调、注册、疫苗管理、病情观察、数据输入,以及病例跟进等方面的工作。

墨菲表示,第一阶段的疫苗注射可能将由地方卫生部门、联邦认证的卫生中心、医院、诊所,以及零售药房提供。州卫生厅的计划显示,固定和移动的紧急护理场所、大型初级保健诊所和医生也将帮助民众接种疫苗,各个郡都可以建立自己的大规模疫苗接种场所。

墨菲称有三个目标:一、提供公平使用疫苗的机会;二、最大程度地保护社区;三、使公众建立起对疫苗的信任。

如果两剂的疫苗先获批,新州将使用其免疫信息系统,提醒民众返回完成第二次疫苗接种。该系统的数据库中包含大约500万患者及7300多万个免疫记录,州卫生厅正在升级这个系统,以支持不断增加的免疫记录。州卫生厅还计划与学校、大型企业雇主,以及社区卫生工作者进行协调,提醒民众完成第二次疫苗接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州娱乐大麻合法化公投通过

    下一篇: 疫情升温 新州州长称不排除再次暂停堂食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