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对成员国分配难民指标 法国表态反对
2015-05-17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为应对愈演愈烈的难民危机,欧盟委员会日前公布一揽子行动计划,提议依各国能力分配收容难民的数量,法国总理瓦尔斯对此表示反对。

  报道称,欧盟打算依经济能力和人口规模强制分配难民到各成员国,预计德国和法国会分配到最多;而英国认为这项提案无异于鼓励更多难民横越地中海,率先反对,匈牙利也明确反对。

  法国《费加洛报》报道称,瓦尔斯在法意边界视察防范偷渡客措施时表示,反对实施移民配额制,应以更公平的方式把难民分配到各成员国,不是以配额形式,这不符合法国的提议。

  他还指出,欧盟也要考虑各国已做的努力,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和瑞典共收容了75%逃到欧洲的难民,并称“法国已经做了很多”。自2012年起,法国已接纳5000名叙利亚难民和4500名伊拉克难民,法国会持续收容,也希望各国公平分担这项努力。

  此外,瓦尔斯还补充道,欧洲应有一套庇护政策,法国已着手改革自身的庇护政策,让庇护更有效率。

  据悉,从非洲乘船、企图经意大利偷渡到欧洲的难民潮不断,今年1到4月就有1770人在地中海失事遇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阿富汗逾50名乘客或被塔利班绑架

    下一篇: 揭秘:埃及首位民选总统缘何被判死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