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部11项优先事务清单公布

美国教育部11项优先事务清单公布

2017-10-20


(flickr)

【看中国讯】美国教育部12日公布了教育部长德沃斯甄选出的11项美国教育优先事务,其中给予家长及学生自由择校权被排在首位。



通告说,这项清单内容体现了教育部长对“美国教育事业的愿景”。为了提升和加强教育界同仁与家长、社区及教育事业活动者的合作与努力,教育部长拟定了此11项优先要务。最终确认后,其中的全部或部分选项将被纳入联邦酌情补助计划,以取代2014年12月10日制定的现行教育部优先要务。



清单公布后的30天内,接受来自公众的意见。教育部希望听取广泛意见,以便使每一名学生,无论背景差异都能获得世界一流的教育;让教育界人士获得更好的资源,能更好地施教。



这11项教育优先事务清单是:

1. 赋予每个家庭为其孩子选择优质教育的权利,来满足他们的孩子的独特需求(自由择校权)。

2. 提升创新和教育成果,注重提高学生的学习成果,为学生和纳税人带来更高的价值。

3. 为学生获得知识和技能,提供灵活和经济的多种途径。

4. 培养学生获得知识,发展技能,帮助他们成为有见识、有思想和有能力的个人和社会公民。

5. 根据个人特点因材施教,无论学生是残疾生或是天才生。

6. 提升对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学科的教学,特别将注重电脑科技方面的教学。

7. 提高学生的读写能力,为获得高等教育及未来就业奠定基础。

8. 提升课内及校内的教学成果,继续提高学校管理及师资力量。

9. 扩大教育形式,包括标准教育模式及职业教育,从而扩大学生未来的择业范围和经济上的稳定。

10. 促进学校的教育环境,使学生在安全、积极和彼此尊重的环境中成长。

11. 确保社会服务成员、退伍军人及家属能够获得优质教育和多种选择。



关于“自由择校”

自上任以来,川普总统和教育部长德沃斯最鲜明的教育主张就是“自由择校”。川普总统之前承诺联邦将拿出200亿美元投资给特许学校和私立学校。



美国布朗教育研究中心(Brown Center on Education Policy)的客座学者、“美国企业研究所”的教育专家罗宾逊(Gerard Robinson)表示,人们一听说“择校”,就把这个概念和公立学校对立起来。他说: “有些人,可能过于看重事情的一方面而忽略了其他。”“事实是,现在绝大多数的孩子、5000万的孩子都在公立学校里上学。即便给那在特许学校里的300万孩子投资,或者给那在私立学校40万孩子投资,也不可能忽略了公立学校的孩子。” “我不把哪个学校视为优先项目,比如特许学校。我们是投资学校。公立学校、特许学校、私立学校等等⋯⋯要投资所有的学校。”



他强调人们需要扩宽视野。他说: “我们从建国开始,从来就不是强调一种模式,都是多元化的。有人在私立学校学得好,有人在公立学校学得好。”在200亿资金的分配上,他同意德沃斯的主张,即不光支持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同时也要支持中产阶级家庭。他讲:“川普的胜选让事情(美国教育的未来)有了根本转变的机会,这是件好事。”
    来源: 看中国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