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州长提议重新分配教育津贴
2016-06-29


【看中国记者亨利编译报导】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上周二(21日)在Hillsborough高中提出了一个叫「公平公式」的州宪法修订案,建议提供州内每名学生一年$6,599的补助。这个计划将降低州政府给大城市的教育经费,并减少许多乡镇的地产税。

克里斯蒂的计划将增加75%学区的州政府援助,让他们缓解当地居民的地产税负担。但同时,低收入大城市里的居民会失去大量的州政府补助。克里斯蒂批评这些学区花费最高,但毕业率仍然过低。

「现在该改变失败的学校补助公式,并结决两个危机—地产税过高和失败的城市教育,」克里斯蒂说。

新泽西州学校的经费来自三个地方:州政府,联邦政府和地方政府。州政府目前拨出约$91亿的教育经费,以加权公式提供较多的经费给特殊教育学生、低收入家庭学生、和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生。

克里斯蒂指出,以现有的公式计算,新州州内31个学区获得了约$51亿,而其余的546个学区则瓜分剩余的$40亿。但他认为这些补助并未达到应有的效果,因为前面这31个学区内,有27个的高中毕业率低于新州的90%平均,其中包括Camden (63%), Asbury Park (66%), New Brunswick (68%), Trenton (68%) 及 Newark (69%)。

同时,这些城市的教育经费占总预算的比例也比其他地区低。克里斯蒂:「不能接受如此浪费新泽西州人民的血汗钱,不道德。」他认为除了特殊教育学生以外,所有的学生都应获得同样的州补助。

该提案受到了民主党议员、教师工会、和教育法中心的抨击。后者已与州政府在城市学校的资金问题上多次对簿公堂。

「州长的建议完全与长期的教育共识背道而驰,即资金补助应符合学生的独特需求,」教育法中心的执行董事大卫‧锡阿腊(David Sciarra)说。「如果这个计划付诸实施,它将撤销巨大的教育资源并摧毁我们的学校。」

对学校的影响

新泽西的教育经费来自于州所得税,产生于1976年的一个法院命令。在现有的公式下,大城市,如Camden,的学生目前每年获得超过$30,000的州政府补助。所以克里斯蒂的提案会削减他们超过78%的补助。除此之外,总共有37个学区的学生会损失超过50%的州补助。

新泽西教育协会会长温德尔·斯坦豪尔(Wendell Steinhauer)听闻克里斯蒂的发言后称其提案「卑鄙」:「克里斯蒂州长的提案将使时光倒流,回到令经济困难的社区自生自灭的时光。」

如果重新分配州政府的补助,许多郊区的城镇会受益 — 约45%的学区的州政府补助会增加100%以上,意味着他们的地产税将减少。克里斯蒂的提案规定这些多余的补助必须用于降低地产税。

以华人群居的爱迪生市为例,该市的学生目前每年获得$934.48的州政府经费。在克里斯蒂的提案下,他们会多获得$5,565.52,或596%的增长。

「这将是我做过的最重要的事情,」克里斯蒂说。「这无疑将是我任内最大的成就。」

大城市与乡镇对立化

克里斯蒂是要求将此计划放在2017年秋季的选票上,和下任州长选举同时进行。届时新州居民将决定是否修改州宪法来实现克里斯蒂的提案。

州议会少数党领袖,共和党的布拉姆尼克(Jon Bramnick),表示他将在议会赞助它:「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公平了,同等对待学生,不管他们住在哪里。」

但这一计划立即遭到州议会议长普列托(Vincent Prieto)的抨击,称其为「违宪,危及我们最弱势的儿童。」

州参议院主席斯威尼(Stephen Sweeney)和参议院教育委员会主席鲁伊斯(Teresa Ruiz)发表了一份联合声明,指该提案直接攻击了公平的原则:「这个计划是不公平的,不公正并公然违反宪法,」他们说。「这是歧视最脆弱的学生的手段,并将系统化地否定孩子平等的机会实现美国梦。」

克里斯蒂则表示,他不认为该计划会伤害城市学生。因为目前许多学区只是在例行公事,而他认为这些学区必须缩小规模,并做出调整,向表现好的特许学校学习。

克里斯蒂计划在州内举行巡回市政厅会议,以博新州选民的支持。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3天投诉150万人 Costco新卡上路一周问题多多

    下一篇: 美共和党公布班加西报告 对希拉里的选情投下震撼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