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伊莉莎白学区首次华语测验
2015-06-17


经文处教育组主任张佳琳与伊莉莎白公立学校徐家慧、侯凤渮老师合影及测试现场。(图/经文处提供)

【看中国纽约讯】201568日,新泽西州伊莉莎白公校学区,Dr. Orlando Edreira Academy 学校首次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总计55名考生报考华语文能力测验的儿测萌芽级考试,这是伊莉莎白学区首度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也是大纽约首次的主流学校儿童测验,再次创华语文测验推展至主流学校的纪录。

新泽西州伊莉莎白公立学校创校于1998年,包含小学部与中学部。有鉴于中文教育日渐重要,该校特将中文课程纳入必修课之一,成为新泽西少数学习中文的公立学校之一,中文课程已成为该校骄傲的特色之一,加上该校为新泽西州唯一拥有中小学国际认证课程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IB) 的学校,优质的教学环境更给中文教育提供了理想的平台,走进校园,只见走廊上贴满学生的作品,点点滴滴都是学生的学习成果与教师的用心体现,活泼的学生们主动用中文打招呼、琅琅上口的中文童谣与唱游,处处感受到语言学习的兴致极为高昂。徐家慧老师表示,让学生参加儿测主要是希望透过生动活泼的测验让学生更了解自身程度,同时也给予他们学习中文的肯定与成就感。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特别于考试当日到考场代表教育部感谢校长Howard Teitelbaum、徐家慧与侯凤渮两位老师对中文教育的支持,肯定两位深得学生喜爱的老师生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也对主办的徐家慧老师筹备试务及对学生之用心表示敬佩。张主任乐见此次华测可在该校举办,期借由首次的举办,建立长期的良好合作关系,持续将华语文测验推广至主流菁英学校。

    来源: 勞拉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皇后交响乐团年度晚会暨颁奖礼

    下一篇: 6/19身心障碍者就业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