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教育预算的三个特征

川普教育预算的三个特征

2017-07-01

【看中国讯】川普总统提出的教育预算是非常大胆的,有时在政策上有矛盾,其中有些共和党盟友也不赞成。本文罗列了这个预算的三个突出特征,并讨论了左右两方面的反应。正如许多人所指出的,这些削减的项目中有几个是双方都不受欢迎的,这表明最终预算可能会大大偏离这一提案。(有关教育预算的全面概述,请参见白宫预算文件)

1.“TITLE I”基金

自从1965年“初等和中等教育法”初步通过以来,“TITLE I”项目向有高密度低收入家庭学生的学区提供资金,一直是联邦政府在K-12教育方面的支出。“TITLE I”基金是通过公式补助分配,并且是由教育部管理的最大的K-12项目。

川普政府没有在这里提出大的削减,这并不奇怪。然而,确定预算方案对“TITLE I”基金的影响是复杂的。川普的预算提案在“TITLE I”下面增加了一个新项目,“进一步促进儿童成功的选项”(Furthering Options for Children to Unlock Success)(FOCUS)。这个项目将要拟议预算为10亿美元。 FOCUS将为州的“学校选择”项目提供资金,为一些学区域提供“补充奖励”,如果这些学区同意采用加权学生基金,以及公开招生制度,允许联邦、州和地方基金跟随学生进入他们选择的公立学校。

联邦政府不会使用标准的“TITLE I”公式分配FOCUS资金,提出这个提议的预算增加是否应被视为增加“TITLE I”资金的问题。国会通过了2017年的两项预算法,其中有很多复杂的事情。川普的预算是否符合“TITLE I”的增长或减少取决于是否将预算建议与2016年12月签署的2017年度持续决议(CR)和2017年5月签署拨款的2017预算法进行比较。与2017年预算法相比,如果有FOCUS基金,“TITLE I”基金将在2018年有财政增加。不考虑FOCUS基金,和2017CR比较,“TITLE I”资金是持平的,但是与2017财年预算法相比有所下降。

根据所使用的数字,可以指出“TITLE I”基金与2017年相比较是相同还是更高或更低。这个问题导致党派对于川普的预算提案的看法将影响“TITLE I”预算,而“TITLE I”是联邦为K-12教育提供主要资金。例如:在6月6日参议院的预算听证会上,帕蒂·默里(D-Wash)和教育部长贝奇·德沃斯(Betsy DeVos)就预算是否维持或减少“TITLE I”的支出持不同意见。

除了对资金数量的担忧外,观察家指出,FOCUS计划并非通过立法授权,要求各州采用和教育部长德沃斯及教育部赞成的政策,以获得联邦资金。参议员詹姆斯·兰克福德(R-Okla)对德沃斯表示担忧,这种做法反映了奥巴马政府在“种族之争”下的战略,这最终导致许多州教育领导人认为这种方式是指令性的。

2.削减高等教育经费

川普政府提出了若干削减高等教育支出的措施,包括消除公共服务贷款宽免计划(Public Service Loan Forgiveness program)。他们也提出了一个非常大的削减联邦工作学习项目(federal work study program)。根据联邦学生援助办公室的说法,这个项目“为具有经济需求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兼职工作,允许他们赚钱来支付教育费用”。  如果联邦工作学习项目由拟议的级别资助,将是1980年以来教育部开始执行该项目以来收到的最少拨款。与去年的预算相比,这也是最大的削减幅度之一。
川普预算还提出减少职业和技术教育经费。近年来,该计划的拟议预算已经跃升。实际拨款水平在经济衰退后相当稳定。在众议院预算听证会期间,德沃斯敦促“学校考察各州和地区经营成功的职业技术教育项目,并设法扩大和实施这些项目”。然而,这一建议可能在面临预算赤字的州中没有实际意义。虽然这些提议的高等教育削减与传统的共和党减少联邦支出的偏好相一致,但与最近几届民主党和共和党总统的预算建议相比,拟议的对联邦工作学习的预算的削减特别大。

3.民权办公室预算

川普预算为民权办公室(OCR)提供了一些资金,这可能让民主党人感到惊讶,他们担心OCR将在川普执政期间发挥越来越小的作用。例如:撤销奥巴马政府司法部对变性学生使用卫生间的指导,表明现任政府已经撤销了前任政府的做法。自从确认听证会之后,德沃斯对于她如何看待教育部在执行民权法律方面的作用并没有提供很多的明确性。最近,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预算听证会上,民主党议员施压,要求她肯定保护学生公民权利的承诺,特别是在学校选择项目方面。对民权办公室的稳定拨款,使得民主党议员没有机会批评德沃斯对执行联邦民权法律的承诺。

拟议削减的规模是庞大的,资金总额减少了13.5%。预算反映了德沃斯她就任的重点,特别是,她一贯的强调州的灵活性。在最近的众议院和参议院委员会关于预算确认的听证会上,德沃斯经常表示愿意给予州更多的灵活性,作为其部门的政策职位和预算提案的动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