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向你的孩子教授智慧 培养良好品格

如何向你的孩子教授智慧 培养良好品格

2017-05-28

虽然许多人说智慧只会随著年龄的增长而增长,但以下这几个方法,或许能够帮助增长您孩子的智慧改善,让他能够智慧的生活。这里有一些想法来帮助你训练他们作出明智的选择。

做模范

在没有深思熟虑的思考前, 你有没有鲁莽地作出决定?你是否急于考虑后果呢?如果是这样,你的孩子可能会认为这就是生活的方式。在自己和家人的决策中,如果你努力地表现成熟和周到,并在适当的时候向孩子们解释你的思考过程,这样可以让他们学到很多东西。例如:通过谈论家庭预算和哪些支出决定是有意义的,来教导孩子理智的使用金钱。你可以通过谈论各种选择的利弊,以及由此产生的对每个人的后果和风险来教导他们。

教给他们思考

训练你的孩子在决定一件事情前,暂停正在做的事情,考虑他们将要作出的选择。如果它是与食物有关的选择,那就让他们考虑这是否是一种健康的食物,他们今天已经吃了甚么,以及距离进行下一顿饭要多久。如果它是与友谊或其他人际关系有关的选择,如果他们想要另一个人对他们善意和公平,那就要训练他们,询问自己要怎么做才是善意和公平的。要学会自我控制。学会在作决定前暂停和思考自己的选择才是真正的智慧。

给他们一个生活的标准

一旦你的孩子学会停下来思考,他们就需要一个可靠的行为和选择标准来帮助自己。要告诉孩子,每天都要面对种种决定,所以他们需要一个准则。即使他们没有胆量照著准则作出明智的事情,但是他们也会知道标准是甚么,应该怎么做。

教他们谦卑

这是一个完全独立的性格特质,但谦卑的人能够意识到自己不可能甚么都知道,在面对重要选择时,需要寻求智慧之人的帮助。我们要努力向孩子灌输谦卑,并训练他们在生活中从信任的人那里寻求智慧,并请求神给予他们智慧。毕竟,信仰是可以依赖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