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业体育两不误 中国孩子在美国学高球(上)

学业体育两不误 中国孩子在美国学高球(上)

2017-05-28

在美国有这样一些中国家庭,父母送孩子赴美读名校的同时,也让他们接受专业的高尔夫培训。这里丰富的课程内容、安静的环境,以及学生有多方面平衡发展的机会,令家长和孩子们都感到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近年来,在美国学高尔夫球的中国小孩陆续增加。据《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 San Diego Union-Tribune)报导,加州马德拉(Madera)高球俱乐部的教学总监克里斯‧梅森(Chris Mayson)说,自己现在已经教15名中国学生,年龄从8岁到18岁,同时还不断有中国新生加入。

南加州圣地亚哥的中国小高球手

几年前,圣地亚哥只居住著两三名中国小球手,他们只是定期参加地区赛事,但现在至少已有20多位。本月11日到14日,美国南加州圣地亚哥举办2015年IMG学院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IMG Academy Junior World Championships)。

15岁的凯文‧刘(Kevin Liu)即将入读圣地牙哥托瑞松高中(Torrey Pines High School)。凯文和妈妈于四年前来到美国,当时住在南加州博蒙特(Beaumont),从那时起开始学高尔夫球。二年后,他们搬到圣地亚哥北郡富裕区卡梅尔谷(Carmel Valley)托瑞松地区,并参加了当地的高尔夫课程。

来到这里的学生和家长都发现,托瑞松地区中学的教学质量很高,还拥有优秀的高尔夫球队。托瑞松地区政府开办的高尔夫课程每月10.5美元。如果是在中国要150到300美元,小孩子的课程也不会折价。

2013年,《新闻周刊》对美国2千所高中的教学情况进行排名,托瑞松高中排在第141位。此外,这里男女青少年高球队的成绩也都非常亮眼。

这些优势吸引了很多亚洲国家的家庭把孩子送到这里。去年秋季的南加州地区锦标赛中,5位成绩不错的选手都是亚裔,其中3名来自中国;15岁的卡罗琳‧赵(Carolyn Zhao)在波士顿出生后去了北京,四年前和妈妈来到圣地亚哥;纪荣(Rong Ji)在中国长大,后来到美国;另一名何穆倪(Muni He)生于中国,成长于加拿大温哥华。

学业体育两不误 中国孩子在美国学高球(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