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睡得好 学业进步免烦恼

儿童睡得好 学业进步免烦恼

2016-05-02

宝宝甜美的睡眠


儿童需要充足的睡眠帮助发育,并让他们在日间里活动更有精神,《Sleep Medicine》刊登加拿大道格拉斯心理健康大学研究所(Douglas Mental Health University Institute)的最新研究,发现良好的睡眠习惯不只对孩童的发育很重要,可能还可以增进小学孩童在学业成绩的表现。

研究招募74位年龄介于7-11岁的儿童,参与为期6周的睡眠教育计划(sleep education program);实验结果发现,参与计划的孩童其真正睡眠的时间增加18.2分钟,睡眠效率(sleep efficiency)增进2.3%,其成绩单的分数亦出现显著的进步,特别是在数学及英文两科。

作者表示,父母应该确保孩子每晚皆具备足够的睡眠,而学校应该试着将睡眠教育相关计画涵盖到小学生的健康教育课程里头。

研究刊登在《Sleep Medicine》的网页。

 

 

 

 

 
    来源: 网络 责编: Su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