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速度翻倍 十个习惯做到即成(上)

学习速度翻倍 十个习惯做到即成(上)

2017-05-28

科技创新领域的发展,带动当今世界处于不断变化中。一年前还很热门的东西,今天可能已不再适用——从脸书创建后涌现了多少社交媒体平台就可见一斑。变化诚然带来诸般好处,但你必须跟上它,否则在人力市场上就可能掉队。而保有优势的最佳途径,就是培养一些可帮你快速掌握新技能的习惯。美国《创业家》(Entrepreneur)杂志网日前刊出学习技能培养机构Skill Incubator创始人兼CEO克里斯·邓恩(Chris W. Dunn)的专文,向读者介绍了10种习惯,希望能帮助大家将学习速度提升一倍。

1.速读

很多成功的企业家日常都有阅读习惯,如沃伦·巴菲特每天要读上几个小时,阅读量达数百页。

常人的平均阅读速度为每分钟200到400个英文单词。而专业级的速读者每分钟可读1000到1700个单词。由此,快速高效阅读的能力拥有巨大价值就毫不奇怪了。

速读技能包括分块阅读(即一下子读一组词,而不是一个单词)、最大限度减少默读(即克服在头脑中读出来的习惯)、略读法(速读一个段落以找出重要信息)以及指示法(使用笔等工具来引阅读视线)等。

快速阅读需要练习,而一旦你让此技能形成习惯,就可以更短时间内获取更多信息。

2.掌控学习环境

你有没有注意到,一天当中有些时候学习似乎很容易,其他时候则好像沉不下心,感觉就像在打一场硬仗。在睡眠、体温及精神状态方面,我们都有自己的生物节律。了解自己何时最清醒敏锐,就利用这个时段来学习。

在恐惧、杂乱和高压状态下,也很难开启内在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为了能使自己处于最佳学习状态,选择一个安全、整洁而舒适的环境,并且做深呼吸,以帮助自己放松和专注。
还有研究提出,室温会影响学习能力——尽量保持在72至80华氏度(约22至27摄氏度)之间,可以优化你的学习能力。

3.手写笔记

记笔记可以帮助我们对正在学习的信息进行分析和综合。纪录的动作会让大脑认为,我们正对信息进行迷你“排练”。

研究表明,学生用键盘记笔记,不如用手写那样能帮助记忆。写作比敲键盘要慢得多,写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对我们听到的信息进行快速判断。而当我们在电脑上输入时,往往并没有在思考这些信息,只是将其逐字拷贝下来。

要提高学习速度,应试培养手写笔记的习惯。邓恩本人很喜欢用Evernote等工具将所有笔记在所有电子设备上同步。Evernote可以扫瞄和读取手写笔记,还能跟踪音频笔记。这给了邓恩永远不会把重要笔记放错地方的信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