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有利学习的居家风
2015-07-31
为人父母者,无不希望子女学有所成。古代的孟母三迁,为的是让儿子能有好的学习环境,现代家庭选择移民外地,当中也有不少是为了儿女的学业,希望他们能出人头地。由此可见,学习环境是从古至今为人父母者一直都非常关注的话题。

那么,究竟使用哪些方法,才能让子女集中精神读书?注意哪些居家风水,才能让子女的学习运和考试运提升呢?

调整文昌位

考试成绩要拔得头筹,努力是最基本的条件,但若要让自己念书时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文昌位也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它能够提升一个人的学习效果。“文昌”在紫微斗数中属于科第之星,文昌星所到位置就是风水学中的“文昌位”,要是能够配合得好,让孩子在“文昌位”里学习,就能提高学习效果,当然,再加上个人的努力,成绩就可提升。要为孩子找文昌位,可以通过下面三种方法:

1、住宅文昌位

这个方法比较简单,大家首先要找出坐向。找坐向的方法是:背向大厅,面向大门,背的是“坐”,面的是“向”。住宅文昌的优点在于容易找出每栋屋宅的文昌位,但要是自己是租房子的,或者文昌位刚好落在不利使用的地方上,就要考虑使用流年文昌位。

住宅文昌位                      

屋宅之坐向          宅内文昌位
坐北朝南              东北方
坐东北朝西南       北方
坐东朝西              西北方
坐东南朝西北       西南方
坐南朝北              南方
坐西南朝东北       西方
坐西朝东              西南方
坐西北朝东南       东方                          

2、流年文昌位

“流年”即是“年运”,依据风水学的解释,每年都有一颗“四绿”文昌星飞临屋宅,文昌星飞到的地方,就是文昌位,年年都都不相同。表为近年来的流年文昌位:

流年文昌位

年份     文昌位
2015年 西北方
2016年 西方
2017年 东北方
2018年 南方
2019年 北方
2020年 西南方

3、命主文昌位

除了住宅文昌、流年文昌以外,每个人还有自己的命主文昌位。命主文昌是按个人的出生年份来推断文昌位的位置,永不改变。

命主文昌位

出生年份    文昌位
甲年出生    东南方
乙年出生    南方
丙年出生    西南方
丁年出生    西方
戊年出生    西南方
己年出生    西方
庚年出生    西北方
辛年出生    北方
壬年出生    东北方
癸年出生    东方

甲年出生在尾数是4的年份,例如2004年。乙年出生在尾数是5的年份,例如2005年。丙年出生在尾数是6的年份,例如2006年。丁年出生在尾数是7的年份,例如2007年。戊年出生在尾数是8的年份,例如2008年。己年出生在尾数是9的年份,例如2009年。庚年出生在尾数是0的年份,例如2010年。辛年出生在尾数是1的年份,例如2011年。壬年出生在尾数是2的年份,例如甲年出生在尾数是4的年份,例如2004年。乙年出生在尾数是5的年份,例如2005年。丙年出生在尾数是6的年份,例如2006年。丁年出生在尾数是7的年份,例如2007年。戊年出生在尾数是8的年份,例如2008年。己年出生在尾数是9的年份,例如2009年。庚年出生在尾数是0的年份,例如2010年。辛年出生在尾数是1的年份,例如2011年。壬年出生在尾数是2的年份,例如2012年。癸年出生在尾数是3的年份,例如2013年。

贴心提醒:

找文昌位常用的三个方法各有优缺点,命理学家通常考虑的次序依次为:一、住宅文昌位,二、流年飞星文昌位,三、命主文昌位。

当一个住宅的文昌位在不能使用的情况下(例如洗手间、厨房),建议改为考虑流年文昌位来为子女布局。流年文昌位的缺点是年年变更,但要是配合得宜,可即年见效。命主文昌位的优点在于一生不变,不论到哪里,文昌星都会跟随着你。

购买房子要注意

相信不少父母为了让孩子能有良好的学习环境,都会愿意选择风水良好的房子,那么风水良好的房子须具备哪些条件呢?

1、房子周围正气要足

所谓的“正气”,相对于房屋周围的“杂气”而言,假如周遭人多杂乱,像是经常有乱摆摊的小商贩出入等,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因为孩子的定力比大人差, 非常容易受周边的嘈杂声影响而无法专心学习。

2、房子窗户忌正对

流动性过大的东西

流动性过大的东西主要是指人员进出频繁的场所,比如饭店出入口、学校或公园的操场、KTV等,假如孩子房间的窗户正对着这些地方,那么势必会分散孩子学习的注意力。

3、采光要充足

光线充足的房子,可以驱除阴气,汇聚正能量,因此,房子最好有足够的阳光照射或保持适度的光线,若光线不足,房子容易阴气沉沉,不利孩子学习。

摆放文昌塔

如果家中实在难以将书房设在文昌位的话,建议可以考虑摆放一座风水文昌塔在卧室或书房中,以提高子女学习的注意力。

什么是文昌塔?文昌塔又称文笔塔、文峰塔,作用如同文昌帝君。相传文昌帝君是上界掌管文章之神,所以我国古代书院往往在供奉孔子的同时,也会供奉文昌帝君,有些城市还建有文昌阁或魁星等高大建筑,以代替文昌塔。

文昌塔一般摆放在自己卧室、书房的北面窗台或书柜处,但不宜离得太近,否则会产生压力过大的反作用,如果桌子够大,也可摆放在桌子上,能令人头脑敏捷,思维发达,有助于小孩子的学习。

吉祥数字助考运

每个人的属相不同,吉祥数字也会不同,考试时,心中默念自己属相中的吉祥数字,再加上平时的努力准备,成绩应可提升。以下是各属相的吉祥数字,提供给大家参考:属鼠:1、6。属牛:5、0。属虎:3、8。属兔:3、8。属龙:5、0。属蛇:2、7。属马:2、7。属羊:5、0。属猴:4、9。属鸡:4、9。属狗:5、0。属猪:1、6。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每周一书 《深海:探索寂静的未知 Deep: Freediving, Renegade Science, and What the Ocean Tells Us About Ourselves》

    下一篇: 书房风水8禁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