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房风水8禁忌
2015-07-31
书房是藏书、读书学习的地方,因此,书房里的装修、摆设如果能符合风水的原理,则对学子的学习影响是非常有帮助的。那么,在风水学中,书房的布置又有哪些禁忌呢?

1、书房忌摆放明星海报

书房在家居风水学里面代表着文昌、聪慧之地,因此,不宜摆放明星海报的装饰,因为明星画像、海报这些装饰物,在气场上代表着花哨、欢乐、玩世不恭的气场,与书房的安静求学的气场会形成对冲,因此,如果在书房里面装饰这些物品,不但无法起到努力学习的风水作用,还会让人产生玩世不恭、读书无趣的念头,十分不利求学、读书的学子。

2、书房忌凌乱邋遢

想要提升学习效果,书房内一定要整洁、干净,才能行程一个正向的气场。试问,一个凌乱、邋遢的书房,怎么会有好的读书气场,又如何能让孩子愿意努力学习呢?

3、书桌忌放书房中央

按照一般人的思维,书桌就应该摆放在光线充足、空气清新的地方。但是从风水角度来讲,书桌其实忌放书房中央,应该放置在屋角,因为这样,书桌前就会有一个比较宽阔的空间,能让人胸襟开阔。

4、书房不宜设于主卧内

书房不可以设置于主卧室内部,以免犯胎神之位。将书房设置于主卧室内,会造成看书和休息、睡眠错位,功能区分不明显,将使书房不能很好地发挥作用。另外,如果深夜看书,也会影响别人睡眠。

5、书桌勿背门

风水学中,人不宜背门而坐。门是气口,会纳入清新的气,同时也会纳入浊气。而且,如果人背门而坐,座后没有依托,空荡荡一片,会使人缺乏安全感,总感觉背后会受袭击,同时也会有一种背后受风寒的感觉。另外,经常背门而坐,会陷入担心来自背后不测的紧张状态之中,非常不利于学习。

6、书房忌不规则

不规则的房间会产生煞气,给人造成心理上的压迫感,而书房作为学习的空间,应该让人有轻松自在的感觉,所以不规则的房间尽量不要做书房。

7、书桌和座椅不宜位于横梁下方

横梁压顶会给人强大的压迫感和恐惧感,所以,书桌和座椅不可位于横梁下方,否则,会无法集中精力学习,同时,家人的官运和财运也会受到影响,特别对从政人士的仕途影响较大。如果实在无法避免,可设计天花板将它挡住。

8、书桌不宜正对窗户

书桌正对窗户,人便容易被窗外的景物吸引,或被外面的事物干扰而分神,难以专心致志地学习,这对需要专心学习的人来说,影响很大,因此,为了提高学习效率,摆放书桌时应该避免把书桌正对窗户,如果无法避免,就要摆放在离窗户稍偏一点的位置。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如何打造有利学习的居家风

    下一篇: 懒人穿搭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