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孩子 先学会看懂学校成绩报告单(下)

培养孩子 先学会看懂学校成绩报告单(下)

2016-02-27
报告中老师的评语主要包括以下几个基本元素:


学生目前所学的东西


在每个课程中,学生的成绩表现如何?哪里需要提高?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提高?
孩子是否达到每日所需体育活动量的要求;
孩子是否有个别学习计划支持(针对有特殊需求的学生);
孩子是否有年度指导计划支持(例如是否需要参加ESL学习);
孩子的考勤记录。


四年级至十二年级的成绩报告单


四至七年级的学生报告单上用字母等级来表示孩子的学习成绩,老师还会附上较长的评语来描述学生的进步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八年级至十二年级中学生的成绩报告单上也是字母等级,有些学区会附上字母等级对应的百分数。不过,对于十年级以上的学生,省府规定成绩单上必须有百分数。


中学生成绩报告单上老师写的评语会相对较短,因为老师要写120至210个学生的评语,而且所采用的句式通常是标准化的。


除了学科成绩,报告单上还有针对学生的work habits(指出勤、学习态度、尊重他人等等)给出的评价,有三个等级:G(good,好)、S(satisfactory,满意)和N(needs improvement,需要提高)。


字母等级与对应的百分数及其含义


字母等级    百分数    含义
A    86-100%    成绩优秀
B    73-85%    成绩很好
C+   67-72%    成绩好
C    60-66%    成绩满意
C-   50-59%    最低可接受
F    0-49%    没有达到最低可接受标准
I    尚未完成(in progress或incomplete)
WWithdrawn)      退出(withdrawn)
SGStanding Granted)      授予学分(Standing Granted)
TSTransfer Standing)     转移学分(Transfer Standing)
RM(Requirements Meet)     达到要求(针对毕业过渡课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