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州今年预算重教育和道德
2015-04-07

    【看中国记者陈怡妙纽约报导】4月3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公布新通过的2015-16年度纽约州预算案。教育改革和对公务员资金的来源和使用的监管改革,都成了亮点。
    关于教育改革
州长库默说:“该预算案解决了两个已困扰了本州几代人的最为根本和棘手的问题–教育和道德。
   “谈及教育,我们批准的该预算案将会全面转型我们的学校系统。我们已纳入的改革将会转变我们的教育系统,使之注重于奖励绩效、解决困难和要求责任心。
   “正因为此,我努力将新的学校支出增加标志性的6% –于今年的预算案中将对学校的州资助增至创纪录的高点235亿美元 –来推进必要的改革,包括改善教师评估、认证和预备体系,及提供新的授权来改善衰退的学校。
    关于道德改革
    道德改革包括全国最为严格和全面的公职人员外部收入披露法律,并推出其他措施来防止、发现和处罚违背公众信任的行为。
    首先,设定新的披露要求公职人员将需要披露自己所收到的所有外来收入所得、收入的提供者、为收到这些收入所实际提供的服务,以及是否与州政府或其所担任的职责及所开展的工作有任何关联。具体来说:
    第一,所有公职人员皆须披露每笔超过1,000美元之外来报酬的性质。
    第二,任何立法人员、立法界雇员或州官员皆不得直接或间接收取与待决法案或决议相关的任何类型报酬。
    第三,所有提供私人服务的公职人员,不论是独立工作或是作为公司或企业的成员或雇员,如律师和房地产经纪人,当从客户/顾客收取超过5,000美元的报酬时,必须披露客户/顾客的名称、提供的服务、报酬金额,及其服务是否与政府行动有关。某些敏感活动将会豁免客户披露要求,如子女监护、准备遗嘱、婚姻诉讼、涉及未成年人的案件、破产、刑事诉讼及住宅过户。
    其次,没收养老金。
    被控公共腐败的公职人员不得领取公职退休金。该预算案将会对犯公共腐败罪的所有公职人员,包括在2011年养老金没收法律颁布之前进入退休系统的公职人员适用纽约州的养老金没收法律。该法律可让法官保护无辜的配偶和受抚养幼儿,并会在由立法会二次通过宪法修订案并由选民在2017年批准后生效。
    再次,改革日津贴。
    该预算案将会透过建立一套新的确认要求来改革日津贴,其中包括:
    第一,为确保官员位于他们所声称的地方,立法会将会安装一套电子系统来确认立法人员亲自出席了官方活动。
    第二,众议院议长和参议院临时议长将会制定并实施一套用于确认出席官方活动的政策,并为可报销费用的活动建立标准和限制。
    第三,报销行为将由联邦法规监管。
    第四,立法会将会建立一个公开的网站,公布成员的报销和差旅资讯。
    最后,禁止将竞选资金占为私用。
    该预算案禁止将竞选捐款占为私用。该等私用将被界定为专门用于候选人或任何其他个人的私人利益、与政治竞选或担任公职或政党职务无关的支出。该法律将会包括一份被禁用途的示意清单,包括将竞选捐款用于与竞选或担任公职无关的消费,如购买住宅、偿还贷款、付房租、买衣服、付学费、为未执行竞选工作的个人支付薪水、买体育比赛的门票、付罚款,以及缴纳乡村俱乐部和健身会所的会费。
    关于经济发展
    预算案中,包括15亿美元的上州复兴计画(Upstate Revitalization Initiative)来推动最佳的地区经济发展模式;13亿美元来加强巩固高速路系统并降低通行费,同时资助重大的维修和维护并支援New NY大桥的持续建设;5亿美元来确保每位纽约州人皆可于2018年年底之前享有宽带服务。州长库默解释,这是国内最大规模且最具胆略的州级宽带投资。
    来源: 怡妙

    上一篇: 卡洛斯助公众选公费项目

    下一篇: 纽约中华总商会青商部成立晚宴10日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