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移民少年被八所常春藤名校和MIT录取

纽约移民少年被八所常春藤名校和MIT录取

2015-04-05


7岁的哈罗德‧伊克(Harold Ekeh)是一名非裔美国移民。今年,他同时被8所常春藤大学录取。他伊克:“成功的秘诀就像父母告诉的那样,全身心的努力。”
据4月4日CNN财经频道(CNNmoney)报导,实际上,伊克得到他申请的所有13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包括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The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两所没有列入常春藤的名校。
报导说,伊克现在的真正“困难”是他决定去那个大学。他计划用几周时间到学校走走看看,之后再做决定。他说:“成功的秘诀就像父母告诉的那样,全身心的努力。”

伊克是母校是纽约长岛埃尔蒙特纪念高中(Elmont Memorial High School),这是一所少数族裔的中学,非裔学生约占75%,拉丁族裔和亚裔学生约占23%。

不断的努力实现美国梦
报导说,当人们来向他的父母、母校和朋友们祝贺他的成功时,伊克说:“我对这个感到很难为情,这个荣誉不但是给我,更是给我的学校和我的朋友们。我们可以在美国取得这些了不起的成绩。”

出生于尼日利亚的伊克在8岁来到美国,父母希望他能在美国获得良好的教育。伊克说:“我们在尼日利亚的生活非常舒适,但是父母告诉我搬到美国会有机会生活得更好,比如有更多的教育机会等等。”

伊克除了努力学习之外,还参加各种活动,如指导教堂的青年唱诗班,是个鼓手,加入俱乐部Key Club 以及学生模拟联合国(Model UN),当选为美国校园返校节选举代表(Homecoming court)。
他会讲尼日利亚的一种方言伊博语和西班牙语,在校的成绩平均绩点(GPA)达到100.5%。他的AP历史考试(AP History Exam)得分为A(优等)。

伊克是纽约长岛埃尔蒙特纪念高中近年来第二个赢得著名英特尔科学奖(Intel Science)的学生,被提名进入2015年英特尔科学奖的半决赛选手。而他的研究是关于酸性DHA能够缓解认知障碍症(Alzheimer's Disease)。

志向成为医生

纽约长岛埃尔蒙特纪念高中校长约翰•卡鲍兹(John Capozzi )认为,伊克“是他见过的最谦卑的年轻人。”
伊克说:“我想去耶鲁大学。我在耶鲁大学参加过模拟联合国(Model UN)比赛,我喜欢耶鲁大学人的激情。”
伊克在耶鲁大学以前遇到的学生,现在已经成了他的良师益友。当时,他们给他提供申请大学的一些建议。所以,今年17岁的 伊克也仿造那些帮助过他的学生的做法,在纽约埃尔蒙特纪念高中创办一个大学指导项目,给学生提供建议,希望更多学生能进入一流大学学习。

他希望在今后主修神经科学或化学,将来做一名医生,最后成为神经科专科医生。因为他的祖母患有认知障碍症。
报导说,当他找到DHA可以起到治疗祖母的病的时候,他非常骄傲的跑回家告诉母亲和阿姨。
伊克说:“别人说‘我想成为一个超级英雄或警官,’我会说,我想知道人体的奥秘。”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