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好的医学院排名 华盛顿大学居首

全美最好的医学院排名 华盛顿大学居首

2015-04-04
美国一份最新的调查列出了全美最好的25所医学院,该报告不同于一般以入学考试成绩或是录取率做排名,而是以咨询医疗专家的意见整理出最佳的医学院,其中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名列全美最佳医学院榜首。

《商业内幕》于4月1日发布的《全美最佳25所医学院》排行榜,有别于一般采用美国医学院入学考试(Medical College Admissions Test, MCAT)成绩以及录取率为依据的排名。该调查是咨询15位任职于美国顶尖医院、背景专长各异的医师,针对有关美国大学医学院提供最好的病人护理照顾做评比。

该排行榜与一般的排名差异很大,常春藤名校都排在州立大学医学院之后。排名前三名的医学院分别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以及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院。

据《商业内幕》报导,一名来自于哥伦比亚大学医学院的教授表示,美国的州立大学因肩负提供最佳“基层医生”(一般医疗医生、初级护理医师、Primary-Care Physician)的使命,所以并非以研究为导向。因此,在以能提供最好的基层医疗评比中多能胜出。

以下就是《全美最佳25所医学院》的排行列表。

1.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平均MCAT分数:31

录取率:4.9%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相当着重基层医疗(又译:初级护理、一般医疗,Primary Care),相信一般医疗是医疗行业的基石。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US News& World Report)最新的排行,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名列2016年一般医疗冠军。

2.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Francisco)

平均MCAT分数:35

录取率:3.7%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院的教学师资阵容超强,该学院拥有4名诺贝尔得奖主、41名国家科学院院士以及77名美国国家医学院(Institute of Medicine)院士。

3.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 at Madison)

平均MCAT分数:32

录取率:5.6%

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医学院在培育基层医生方面,表现相当卓越。医学院四年级学生必须完成内科的准实习(sub-internship),以获取一般医疗的临床经验。

4.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University of Colorado at Denver)

平均MCAT分数:32

录取率:5.2%

科罗拉多大学丹佛分校的医学院分三个学习阶段(必修课程、临床必修与进修课程)。该校的基层医疗实习计划着重内科,是最早期获联邦补助的医学院之一。

5.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Oregon Health and Science University)

平均MCAT分数:32

录取率:4%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是俄勒冈州唯一的一所学术型医疗中心。该医学院提供大三学生有机会完成不同领域的实习,如:社区卫生、初级护理、妇产科以及内科。

6.罗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Rochester)

平均MCAT分数:33

录取率:4.9%

罗彻斯特大学医学和牙医学院(School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的实习计划在过去的8年里被视为是最佳的,它允许学生在取得医学博士的同时,也可以一边修习MBA、公共卫生硕士(MPH)或是医学神经生物学硕士的学位学程。

7.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at Chapel Hill)

平均MCAT分数:32

录取率:4.7%

据《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的排行,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医学院名列2016年一般医疗第二名。2014年,该医学院有40%的毕业生选择一般医疗作为他们的实习计划。

8.爱荷华大学卡佛医学院(University of Iowa, Carver College of Medicine)

平均MCAT分数:32

录取率:8.4%

爱荷华大学卡佛医学院有爱荷华大学附属医院和诊所(University of Iowa Hospitals and Clinics),提供学生实习经验。爱荷华大学附属医院和诊所是全美顶尖的医疗院所之一。2014年,该医学院有40%的毕业生选择一般医疗作为他们的实习计划。

9.印第安那大学印第安那波里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at Indianapolis)

平均MCAT分数:31

录取率:11.3%

印第安那大学医学院学生在第一年结束后的夏天即有研习的机会,并可以在超过25个学系中做选择,包括家庭医学、公共卫生和小儿科等。2014年有42%的毕业生选择一般医疗作为他们的实习计划。
责编: Am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