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罕见高温致4人死亡   助长山火肆虐  
2016-06-26

夏至的炎热真正来临, 美国的高温威力已经显现。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称,美国西南部从当地时间20日开始,即面临极端热浪迎袭,连日来已有5起严重野火肆虐灾 害。上周末,亚利桑那州至少有4人被热死。而且这股热浪在本周仍将持续,当地时间20日,美国西南部多地迎来史上最热的一天。就连飞机也因为高温出现起飞 困难。
  
美国天气网站指出,这波强烈高压的威力将持续到本周,使西南部气温升高到危及性命的程度。该网站专家克拉克说:「西南地区上次高温到此程度是2005年和1990年。」全美6月最高温是2013年6月30日在加州死亡谷创下的129纪录。

专家们警告说,非常小的孩子和老人应当待在室内,并告诫那些外出的人要注意预防与高温有关的疾病:饥渴、皮肤晒红、抽筋以及极度疲劳感。他们警告人们避免逗留在封闭车厢内,并经常喝水。

极 端高温使飞机起飞比较困难, 美国航空表示,高 温可能降低飞机性能,导致飞机无法起飞,会按指示决定是否暂停航班。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航空分析专家费思表示,高温会减低空气密度,导致机翼及引 擎不能产生足够动力起飞;小型民航及商务客机一般只能承受最高115气温,不宜在炎热天气下飞行。
 
高温天气也使得消防员扑灭新墨西哥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州山火变得更加困难。加州圣巴巴拉地区撤离了140户家庭,火势已让3200公顷土地变成焦土。在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以南约48公里的大火烧毁20多栋住宅,烧毁近7284公顷土地,迫使撤离民众。

洛杉矶接近市中心地区19日发生野火,使公路两旁人口稠密地区受到威胁。加州受山火影响,许多公路已经关闭。红十字会增开了两个社区中心和学校,给有需要的居民避难。

目前,美国政府已经向加州、内华达州及亚利桑那州南部发出了警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会审阅海外投资签证项目(EB-5)改革计划

    下一篇: 「DACA」实施4年  亚裔申请者不足五分之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