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寡妇村”污染肆虐
2015-01-22
湖南株洲青霞社区桎木组是中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湖南省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其中分布着冶炼厂、化工厂、洗煤厂和电厂等数十个重污染型企业,桎木组是个寡妇村,男人都得癌症死了,至于为何癌症高发,包括社区领导在内的当地居民普遍认为,环境污染是罪魁祸首。  

肖春连,69岁,株洲市石峰区桎木组村民。丈夫郭桂芳2009年因肺癌去世,时年68岁。钟广凤的丈夫刘光述,死的时候刚满55岁,就像他沉默的性格一样,“突然跌倒在院子里,两腿一蹬就死了。”尽管家人拼命地往医院送,但他还是在路上断了气。病情则是和村里很多早亡的男人一样——癌症。

连做人口统计的村民组长刘春林,都搞不清村里有多少个寡妇了。“反正外面的人都知道,桎木组是个寡妇村,男人都得癌症死了。”至于为何癌症高发,包括社区领导在内的当地居民普遍认为,环境污染是罪魁祸首。

这里是中国著名的老工业基地——湖南省株洲市清水塘工业区,其中分布着数十家重污染型企业,而数千名青霞社区桎木组村民,则处在这些企业的包围当中。
    责编: Lily

    上一篇: 中国史前最大古城遗址发现“卫星城”

    下一篇: “中国最帅大学校长”受审 用概率论反驳证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