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高法院将裁定奥巴马行政令是否有效 同意就拘押非法移民问题进行听证
2016-06-26
在6月底,美国最高法院将面临一个大的案件的判决,就是裁定奥巴马2014年的行政命令是否有效。

奥巴马总统2014年11月发布了扩大版「达卡」(DACA,幼年入境暂缓递解)和「公民与绿卡无证父母暂缓递解」(DAPA)等行政令,有助于430万无证移民在美国的居住及工作。

德克萨斯州率其它25个南部保守州,于2014年12月在该州南区联邦法庭控告联邦政府及移民机构,要求停止执行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受理该案的联邦法官哈宁于2015年2月16日裁定暂停执行移民改革行政令,并在同年5月驳回联邦政府的上诉。

联邦政府后来上诉到第五巡回法庭,2015年11月9日,第五巡回法庭以裁定联邦政府败诉,允许联邦法官继续暂停执行奥巴马的行政令。此后,联邦政府于11月10日将此案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最高法院今年4月举行了听证会,在6月底将裁定。

在联邦政府递解非法移民出境时,如果非法移民被拘押的时间超过6个月,他们是否可以就此要求听证聼証,并在听证会上争取被释放。

美国第9巡回法庭曾经判决维持低级法庭的裁决,这项裁决要求非法移民在被拘押6个月后能够要求听证。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10月为此上诉最高法院,美国最高法院6月20日(星期一)同意就此问题作出裁决。

这项集体诉讼是由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提出的,包括在非法入境时被拘押的非法移民和犯了罪的合法移民。如果移民被判交保等候听证,为了继续拘押,政府将不得不证明这些移民有逃走的危险,或者对社区有危害。

根据法庭文件纪录,司法部说,上诉法庭的决定从根本上错了, 因为这个判决大幅提高了可以听证的人的数量,联邦政府将花更大精力去为继续拘押辩护。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回应说, 联邦政府扩大了法庭禁令的范围,这项从2012年生效的法令,只针对洛杉矶地区。这项法令生效以来,没有证据显示对移民执法产生负面影响。最高法院决定将听证口头辩论,并在今年10月到明年6月间做出决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惕寨卡病毒:美国孕妇感染增至234人  缺陷婴儿出现

    下一篇: 贫困少年跑腿换甜甜圈 恩人替募款破22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