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院听审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争议 未达成共识

美高院听审奥巴马移民行政令争议 未达成共识

2016-04-23

【看中国讯】美最高法院于18日听审奥巴马政府与德克萨斯州由于奥巴马使用行政令通过DAPA(公民与绿卡无证父母暂缓递解)与DACA(幼年入境无证移民暂缓递解)引发的争议案(United States v. Texas, No. 15-674)。


       但是由于最高法院是由4位支持共和党的大法官,4位支持民主党的大法官组成,其中民主党法官支持奥巴马的移民政策,而共和党的法官则反对奥巴马的移民政策,因此高院对于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裁决可能注定为会出现4票支持,4票反对的平局状况而被拖延审判。


       纽约时报报导,如果出现4:4 的选票,第五巡回上诉法庭支持德州法庭的原判就将生效,奥巴马总统希望在任职期间重新启动DACA和DAPA的愿望也就会落空,此案只有在总统补位第九名法官之后再重新裁决。


       此案时由共和党人当州长的德州与美国另外25个州提出的,他们反对奥巴马总统2014年11月在遭到国会共和党议员的反对下,使用行政令通过的DACA和DAPA法案,这两个法案允许将近美国境内400万无证移民延期留在美国,其中包括美国合法公民的无证移民父母(根据美国法律,在美国出生的孩子自动为合法公民);也包括幼时进入美国的无证移民, 并允许他们合法在美国找工作。 


       报导认为,如果奥巴马政府败诉,就证明了共和党指责他非法过度使用总统行政权的指控成立,也表明奥巴马总统在保护美国国境安全方面做得不够,而如果奥巴马政府胜诉,白宫已经承诺,他们会在下任总统入驻白宫之前尽快实施DAPA和DACA法案,这将成为奥巴马任职期间的一大历史遗产,而且将影响美国上百万移民的生活。


       最高法院对此案的裁决也将影响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目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和桑德斯已经表示,如果他们当选他们会继续实施奥巴马目前法令,但是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则发誓他们会废除此法律,并且加倍加强移民法规的实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