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二)

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二)

2016-04-17

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二)
上一期我们谈到了学生住房问题,留学生在外租房有普遍性,而且也相对比较便宜,今天我们就谈一谈在外租房的问题:

2、在外租房
关于租房查找渠道:

留学生居住在租来的房子里,通常是和其他人合租。有些房子属于学校,但更多的是从开放的市场里租用。可以从学校的布告栏或者地方报纸上找到一些租房信息。不过对于当下的互联网时代,直接在谷歌上搜大学或城市名称+ apartment(公寓)/Studio(单身公寓)/Flat(公寓)/House(房屋)等等,就能看到附近的房源。并且,网站还会列出所有房型(floor plan),告诉你这个unit(单位)有几个卧室几个洗手间,比如一个卧室一个洗手间就是one bedroom one bath。

当然你也可以登录学校论坛查看信息。这是个很好的选择,一般上面发布的都是学校附近的租房信息,其中包括房东发布的和同学求合租的,首先这个可以保证租房的地理位置是比较合适的(离学校近)。不过大家都照BBS(布告栏)是不会去核实租房信息的真实性,出现诈骗广告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所以自己留个心眼。

你若还是担心租房安全,以及想省点事,不妨找中介帮忙。这里要注意,北美地区的房产经纪人都是有执照的,只要核实TA有执照,那基本可以信赖(不会是黑中介)。当然,找中介费用会比网上租房贵一些,毕竟要中介费(中介费具体不一定,有的会高至15%年租或者是一个月的租金),但是也相对方便省心了,合同也能保证是合法的。

关于租房类型

如果你没和小伙伴们一起租房,而是一个人想租one bedroom one bath户型,留学君建议你选择Studio(类单身公寓,类似于单身公寓,不分客厅和卧室,带一个卫生间和厨房的户型),因为后者更便宜,并且隐私度更佳(前者属于合租类型)。不过one bedroom one bath所在的公寓(apartment,unit,house)的条件会比Studio更好,比如,可能存在游泳池、健身房什么的。所以还是要看你个人偏好。

关于房租

房租是每天变动的,月租金取决于当地市场均价、公寓的条件和供求关系、租房季节、租期长短(一般是租一年左右,哪怕公寓允许你租3个月或者6个月,房租也可能要翻倍)等因素。

还有一点需要考虑的就是房租是否涵盖utility(水费、电费、网费、废水处理费等),有的公寓会把这些费用包含在房租里,用多少都是一个价;有的会让你选择每个月付flat rate或者自己设置缴费账号、用多少付多少。大多数公寓的房租包含垃圾处理和安保费。对比房租的时候要把每个月大致的utility费用考虑进来。

关于租房时间

大部分大学城地区的公寓是跟着学校的时间表来的,只有学期开始的时候才可以租,可能你3~4月刚拿到学校录取通知(offer)就可以预定8~9月的公寓啦。但大城市的公寓会要求现租户在租赁合约(lease)到期30天内告知是否续租,所以计画入住时间的30天内才能知道是否有空房,你需要在这段时间之内check availability(查询是否有空房)。(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