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一)

留学生租房最全攻略(一)

2016-04-10

在外留学,离不开衣食住行。虽说应当以学习为主,其他都可视为浮云。可若是住得不踏实,不舒心,那上层建筑又怎能夯实?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今儿给大家好好说说国外租房一事。希望大家都可以在适合自己的环境中生活。

一般而言,国外的住宿的形式一般有Dorm(学生宿舍)、Studio(单身公寓)、Apartment(高级公寓)、Unit(比Apartment略低一个档次),House(四房以上的房子)、Homestay(寄宿家庭)。
当然,各国的住宿条件和环境都有一定的差别。

1、学生宿舍

大多数学校提供校内或者校外的学生宿舍,这种住宿形式很受欢迎。但通常情况下学生宿舍的名额有限,得提前申请,并且大部分学校只允许刚入学的本科新生入住。学生宿舍的优点就在于安全、方便,可以安安心心做学霸,但价格比在外租房要贵。

这种宿舍类型通常提供男生宿舍和女生宿舍。每个学生有自己单独的学习室和卧室,但要和其他学生分享洗澡间和其他设施。当然也有带卫生间,那价格就要相对贵很多。有些宿舍提供三餐;另外一些是自己做饭,自己买食物并在公共厨房做饭吃,大多数供应三餐的住宿提供特殊的食物给那些素食者和特种饮食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