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脸识别技术抓犯人不靠谱 新泽西将叫停
2021-01-11

Adobe Stock

人脸识别技术,尤其是Clearview AI公司的人脸识别软件,在刑事侦查中使用越来越多,但也频频出错。有批评者表示,算法难以区分黑人的脸。


帕特森市(Paterson33岁的非裔男子帕克斯(Nijeer Parks2016年因贩卖毒品坐了6年牢,刚刚出狱又被抓了,原因是警察指控他行窃。

202011月,被关了10天的帕克斯起诉警察和检察官,声称警方仅仅依靠人脸识别软件,而错误地抓捕了他,使他蒙受巨大损失。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ACLU)的言论、隐私和技术项目的工作人员、律师韦斯勒(Nathan F. Wessler1229日表示,帕克斯的被捕是“有缺陷和侵犯隐私的监控技术”的结果。他说:“可能还有更多的错误审讯、逮捕,甚至可能因为这种技术而被定罪。”

在民事起诉书中,帕克斯说,他被指控在木桥镇(Woodbridge)的汉普顿旅馆(Hampton Inn)的礼品店行窃,然后在逃离时又撞上了一辆警车。

帕克斯称,2019年初他不但没有车,连驾驶执照都没有。201925日,他到木桥镇警察总部试图澄清错误,却被当场逮捕。

帕克斯的律师塞克斯顿(Daniel Sexton)说,他的客户曾告诉书记员,告诉审讯人员他从来没有拥有过驾驶执照和汽车,也从未去过木桥镇,还提供了一个可靠的不在场证明,但还是在米德尔塞克斯(Middlesex)县监狱里被关了10天,警察和检察官根本没有去检查现场的指纹和DNA,而这些指纹和DNA本可以洗清他的嫌疑。

塞克斯顿说:“被告的警察部门完全依赖有问题的非法人脸识别软件或一些类似的软件,而所有证据证实原告与犯罪嫌疑人没有关系。”

目前,州总检察长格瑞瓦(Gurbir Grewal)已宣布将停止在执法调查中使用Clearview AI的人脸识别技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最低时薪2021年涨至12美元

    下一篇: 新泽西疫苗接种囚犯优先 引各方质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