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议会首轮选举 共和前进党大胜
2017-06-17

6月11日法国议会选举第一轮投票的初步结果显示,法国新总统马克龙所创立不到一年半的新政党“共和前进党”赢得了超过32%的选票,赢得首场大胜局面。这将使得马克龙的中间派政党有望18日的国民议会决选中获得压倒性多数席位,估计在拥有577个席位的下议院将占有400到440个席位。

法国政府发言人分析,社会主义者惨败是因为人民渴望新政府改革,而不是要固守现状。

然而让马克龙忧心的是,选民投票率却创下历史新低,大约有52%的人没有投票,这是1958年以来最低的一次。

一般认为,经过今年春季漫长而分裂性的总统竞选和选举,选民疲劳了,且多数选区参选人数爆炸,选民根本无从研判选择。这为第二轮大选蒙上了些许阴影。

这一选举结果,被认为是民众对他的坚定认可。马克龙在当选当下对德国与俄罗斯的的外交表现可圈可点,让包括左派在内的许多原本要在国会选举投下反对票的选民,改变初衷持续的在议会选举中支持新总统。法国媒体幽默的形容这股氛围称:“即便是一头绵羊,只要挂上马克龙的胸针也能顺利当选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足长沙“立牌坊” 舆论球迷齐嘲讽

    下一篇: 邦交历史长达107年    台湾巴拿马闪电分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